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味道有点甜” 绍兴吸入式新冠疫苗开始接种

字体:
—2022—
11/25
08:27:45
2022-11-25 08:27:4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佳 共享联盟·越城 严立明 李越奇

  呼气、吸气、再憋气......11月24日下午,在绍兴市越城区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民邵衍花了短短15秒时间便完成了“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

  作为绍兴首个体验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的市民,邵衍前一天通过“浙里办”app成功完成了接种预约。“整个过程感觉很舒适,味道有一点甜。”邵衍说,相比“打一针”,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的疼痛感明显减少,速度也更快了。

  越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马锡军告诉记者,根据其他地区临床研究,吸入式新冠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中和抗体水平不低于用同源灭活疫苗或重组亚单位疫苗加强免疫的效果,甚至更佳。“快捷、无痛的吸入式新冠疫苗能为还没接种‘第三针’的市民提供更大便利以及更多选择。”

  据悉,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对象为已接种2剂次灭活疫苗(北京生物、科兴中维、武汉生物)或已接种1剂次康希诺生物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不可用于基础免疫。目前,越城区仅在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有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点,将在每周六下午2至4时开放接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接种;城南街道;活疫苗;市民;亚单位疫苗;抗体水平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呼气、吸气、再憋气......11月24日下午,在绍兴市越城区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民邵衍花了短短15秒时间便完成了“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