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入选人类非遗 浙江哪6个项目成为重要组成部分?

字体:
—2022—
11/30
06:53:29
2022-11-30 06:53:2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监制 王国锋 吴蒂 策划 吕玥 黄轶涵 编辑 王金帅 记者 陆遥 视频制作 徐彦

  北京时间11月29日,由我国单独申报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项目正式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一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该项目由浙江省牵头,共涉及15个省(区、市),44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

  其中,浙江有6个国家级非遗项目成为重要组成部分——

  4项绿茶制作技艺:西湖龙井、婺州举岩、紫笋茶、安吉白茶。

  2项民俗活动:庙会(赶茶场)、径山茶宴。

制茶工艺-封面.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径山茶;非遗;龙井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29日,由我国单独申报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项目正式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一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