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又迎超级利好,地产股掀涨停潮,上证50指数暴拉4%

字体:
—2022—
11/30
07:23:46
2022-11-30 07:23:46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刘芫信

  28日收盘后的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的一个答记者问,当晚就在投资圈中刷屏。这个被网友称为史诗级的利好引爆了昨天的A股市场。

  昨天一开盘,地产股就全线爆发,盘中30多只个股涨停。收市,地产板块指数大涨7.62%,有近40只地产股涨停,物业管理板块大涨5.88%。

  港股市场上,内地房地股也是大涨。收市,万科企业涨13.58%,富力地产涨12.78%,碧桂园服务涨13.66%,龙湖集团涨11.33%。

  指数方面,在金融地产这些大块头大涨的推动下,上证50指数大涨4.16%,沪指涨2.31%,重返3100点之上。港股方面,恒生指数涨5.24%,恒生科技指数大涨7.66%。

  据证监会官网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答记者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事关金融市场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证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加大权益补充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盘活存量、防范风险、转型发展,更好服务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证监会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并自即日起施行。5项措施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

  除地产股之外,受益于地产行业复苏的家居、建材、工程机械等板块也跟随大涨,银行、保险也纷纷拉出大阳线,如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涨停,青岛银行和招商银行盘中触及涨停,兴业银行和成都银行等涨6%以上。保险股中,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涨幅均超7%,新华保险涨幅超6%。

  “金融地产的这种强势大涨,在这几年都属少见。”杭州职业投资人老查告诉记者,昨晚消息出来后,他还参加了一家券商的地产产业链电话会议,他的一位朋友则连续听了三场券商的电话会议,其中有一场有多达千在参加。从电话会议中出现的信息来看,他能一些基金经理的焦虑和渴望,“毕竟赚钱都很难,对于大多数排名挤在中间区域的基金经理来讲,留给冲刺的时间只有最后一个月了。“老查得出的结论是昨天地产股估计又会被基金经理们扫货,”12月要吃饭估计也就只能靠地产了“。为防止自己踩雷,他选择了地产行业的ETF基金,”这样至少不会踏空,可以有个平均水平“老查告诉记者,没想到收盘他买入的房地产ETF基金(515060)涨停了。”

  在券商分析师眼中,股权融资放开是地产政策的“第三支箭”。

  中信建投表示,继11月21日易会满主席表示支持涉房企业开展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支持有一定比例涉房业务的企业开展股权融资之后,房地产股权融资正式放开。一个月内“三支箭”相继落地,金融支持房地产力度持续加码,有助于促进行业的健康平稳发展。

  中信建投认为,本次政策恢复涉房房企重组上市,再次打开闸门,有利于在上市公司体系外拥有存量房地产资产的企业,将体外资产注入,做大上市公司净资产和规模,盘活存量资产。同时,恢复房企再融资,募集资金可以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有助于进一步减轻当前房企资金压力,促进其健康发展。此外,通过股权融资募集资金,也有助于“保交楼”政策的落地。

  中信建投表示,当前看好优质地产公司的估值修复、全行业的信用复苏以及在因城施策空间逐步打开下的销售回暖。

  国金证券认为,“第三支箭”的快速落地,为地产行业注入新的资金用于保交付和防风险,对地产行业信心有明显提振,整体板块估值将得以修复。首推母公司有优质涉房资产的房企和拥有并购重组逻辑的头部央国企,如建发股份、中国海外发展、招商蛇口等。

  华泰证券认为,股权融资的放开意味着针对房企融资端的支持三箭悉数到位,优化供给侧。本轮政策救项目、救企业双管齐下,民企纾困步伐逐步加大,从“金融十六条”来看,华泰证券认为,需求端的政策进一步发力同样可期,看好针对市场托底和房企纾困政策的持续演绎。房地产板块将迎来贝塔机会,重点推荐1)A股开发:金地集团、滨江集团、新城控股、招商蛇口、建发股份;2)具备资源整合预期的房企:城建发展、华联控股等;3)港股开发:中国海外发展、华润置地、龙湖集团;3)物管公司:保利物业、招商积余、万物云、中海物业、新大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股市;投资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