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委组织部下发通知提出十项举措强化组织职能作用,保障优化防控措施精准落实

字体:
—2022—
12/01
07:08:45
2022-12-01 07:08:4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珍珍

  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如何进一步发挥组织职能作用?11月30日,记者获悉,省委组织部于日前下发通知,提出高效直达开展防疫政策培训宣传、深入防疫一线近距离考察掌握现实表现等十项举措,保障防控大局、推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落实。

  十项举措贯穿疫情防控各方面。通知要求,坚持分层分类、扁平高效,围绕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会同职能部门对领导干部、基层防疫人员开展针对性教育培训。同时,还提出要持续深化大考大赛推动基层堡垒快响激活,发挥两新党组织优势推进无疫单元创建,科学合理统筹调配基层防控力量,坚持暖心细致及时回应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等。

  疫情防控中,干部抗疫现实表现如何精准掌握?根据通知,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日常走访、考察调研、明察暗访、一线蹲点等,近距离了解干部抗疫现实表现。坚持客观公正,深入分析研判,既看疫情发生的客观条件、客观背景,也看干部防疫抗疫的主观努力、主动作为;既看战时打得好不好,也看平时基础工作实不实;既看主要负责同志有没有亲自抓,也看班子整体战斗力强不强;既看决策是否果断、能否以快制快,也看有没有存在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把情况了解全、研究透、把握准,做到全面立体透视看干部,扣紧压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责任。

  此外,通知还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激励党员干部担当斗争,针对一线抗疫人员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深化落实战疫“关爱八条”,优化改进人员通盘调度,落实轮班轮换、对“双职工”抗疫作出合理安排等举措,保证及时得到必要休整。关爱基层党员干部身心健康,协调做好御寒、值夜、交通等后勤保障,倾听心声诉求、加强心理疏导,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用好各级党费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注重在抗疫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吸收入党。加大典型选树宣传力度,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及时表扬奖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知要求,坚持分层分类、扁平高效,围绕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会同职能部门对领导干部、基层防疫人员开展针对性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