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1.3万余户居民今年迁新居 杭州回迁安置再提速

字体:
—2022—
12/01
08:15:27
2022-12-01 08:15:2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

  灰蓝色调的高楼、超大中央景观花园、宽敞的活动空间……11月30日,杭州市拱墅区康桥街道居民王嘉安回到了老宅所在地,如今已是令人眼前一亮的新家园——宸文苑安置房小区。

  今年,“完成回迁安置11600户”被列入杭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记者从杭州市城乡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杭州全市已完成回迁安置13213户,完成率113.9%。

  征迁户最多在外租房5年,就能搬新家。今年6月,杭州市城乡建设管理服务中心牵头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征迁安置管理工作的通知》,让回迁安置再提速。

  目前,杭州已根据该通知,建立了从拆迁、安置房建设、回迁安置、首次登记至安置房小区长效管理的全过程“闭环”管理机制,明确未安置户在外过渡时间不超过5年。同时,推行安置房“阳光建管”,属地街道(乡镇)可成立监督小组或委托专业力量协助监督等方式,提升安置房建设质量。

  房屋一交付,居民就能拿到新房钥匙,这样的“征迁预安置”模式,也在杭州全市推广。

  在安置房主体结顶时,就可以先行启动回迁程序。通过样板房、户型图等,让居民实地选房,将房屋交付验收工作和选房流程同步进行。“相当于把串联改并联,居民至少提前6个月拿到钥匙。”杭州市城乡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城中村改造处工作人员陈俊俊说。

  接下去,杭州仍将加快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和回迁安置进度,力争在2024年,实现现有在外过渡户全面回迁安置完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回迁;安置;居民;过渡时间;街道居民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完成回迁安置11600户”被列入杭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杭州全市已完成回迁安置13213户,完成率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