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快递新冠检测呈阳性?海盐这位女士发的朋友圈,给很多人提了个醒

字体:
—2022—
12/02
07:26:54
2022-12-02 07:26:54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通讯员 黄凯洁 卢晓芳

  近日,嘉兴海盐县武原街道的张女士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点赞海盐警方第一时间帮自己制止骗局……

微信图片_20221130091821.jpg

  11月24日上午10时49分,张女士接到自称是防疫部门的电话,对方告知张女士有一个在途快递,目前正在中转站,但包裹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对方表示将发给张女士一个链接,只需点击链接,下载投屏软件就能与疫情防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明未拿到快递的情况。

QQ截图20221130083825.jpg

  由于事发突然,且对方自称是“疫情防控部门”,张女士一下慌了,便直接下载了软件,开启了屏幕共享。

  11时05分,海盐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平台预警张女士正在接听一个境外电话,疑遭受诈骗。反诈中心工作人员徐丹红立即致电张女士。“当时我们拨打她的电话后,对方直接挂断了,我们担心她被骗,又立即拨打了第二个电话。”徐丹红说。

  还好第二个电话打过去,张女士马上就接通了。

IMG_7271.JPG

  “有没有按对方说的操作?有没有转账?”徐丹红紧急追问,所幸张女士并没有转账,也已经挂断了对方的电话,删除了软件。

  “跟你说快递丢了要赔偿的,还说快递检测呈‘阳性’的,都是诈骗,你一定要记住了啊。”徐丹红在电话里再三提醒张女士。同时,反诈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武原派出所,前往张女士店里进行反诈宣传。

  “‘防疫工作人员’一个劲给我打电话,我嫌麻烦错将96110电话按掉了,幸亏他们不厌其烦,拨打了第2个电话,并及时给我进行了反诈提醒,谢谢尽心尽责的警察叔叔。”张女士事后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被骗经历,并再次感谢了警方的及时劝阻。

  警方提醒:防疫工作人员不会让群众下载来源不明的软件,不会向群众索要银行卡账号、密码等信息。一旦发现被骗,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诈骗;新冠检测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嘉兴海盐县武原街道的张女士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点赞海盐警方第一时间帮自己制止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