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2年“我们的村礼”项目清单出炉

字体:
—2022—
12/03
08:14:38
2022-12-03 08:14:3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刘雨升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刘雨升) 记者2日从省委宣传部获悉,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2022年‘我们的村礼’”项目培育推选活动于近日结束,新一批“我们的村礼”项目清单正式出炉,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谢家村农村文化礼堂推荐的於潜桃花纸等30个项目入选。

  今年是“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礼’”项目培育推选活动第二年。活动继续以“文化礼堂,礼堂有‘礼’”为主题,通过深入打造“我们的村礼”品牌,进一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展示文化礼堂建设成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凝聚乡村力量。今年培育推选活动一启动,全省各地农村文化礼堂就积极参与,收集到非遗、传统手工、地道食材、文创产品等共计178项,项目品类较去年更丰富。

  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建成20511家农村文化礼堂,已实现500人以上行政村全覆盖。从文化礼堂走出的“我们的村礼”融入了当地的乡村特色、文化特点,在提升礼堂效能、弘扬乡村文化、助力村民共富上发挥了独特作用,成为乡村新的“代言”。今年1月首批20个“我们的村礼”项目出炉后,频频亮相各大活动和公益直播中。在不久前的第三届天目美好节上,“我们的村礼”市集快闪落地,各类“村礼”首日便售出上千份,营收破万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农村文化;浙江省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