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州综保区两大中心启动运营 家门口实现“购全球”

字体:
—2022—
12/08
08:38:05
2022-12-08 08:38:05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伍秀蓉

  家门口放心“全球购”,体验“来自世界的美好生活”。7日,浙江检科院温州海经区(温州综保区)检测中心授牌暨温州综合保税区跨境全球直销体验中心启用。

  浙江检科院温州海经区(温州综保区)检测中心作为关地合作新亮点,是海经区联合温州海关打造的集监管和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平台。该中心通过导入省检科院品牌及资源优势,一方面有效保障海关执法检测需求,大力提升温州综保区通关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另一方面,着力同步为海经区辖区范围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高水平质量风险监测和实验室检测服务,为片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辐射带动温州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和浙江自贸区温州联动创新区协同发展。

  温州综合保税区跨境全球直销体验中心开启进口消费体验新模式,是温州综保区围绕“为百姓带来什么”,倾力打造的“免关税、直销价、货保真、可溯源”全球购平台。该平台由线下门店体验和APP线上购买相结合,创建让百姓买得放心、买得实惠、买得方便的消费金名片。未来,温州综保区将以现有门店为样板,争取引入国际品牌和运营资源,探索结合店中店、街边店、无人店等模式,打造全新智慧零售和全域消费互联。同时将深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合作,积极复制延伸创新政策,打造全国政策复制延伸示范点。

  温州综保区坚持“五大中心”功能定位,打造以加工制造中心为主导、销售服务中心为支撑、物流分拨中心为配套、研发设计中心和检测维修中心为辅的五大中心发展格局;坚持“三大集聚地”产业方向,建设新兴高端智能外销制造集聚地、温州优质传统产业外销制造集聚地和温州跨境电商集聚地;坚持“三个为什么”发展目标,打造温州综保区跨境商品免税直销零售消费新模式、温州轻工产品品牌化B2C跨境出口新模式和温州外向型经济协同发展新格局。

  自2020年3月获批至今,温州综保区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建设验收工作高效推进、通关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跨境电商产业有效集聚、进出口额连续两年翻倍增长,充分发挥了温州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作用,为温州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2年,温州综保区获批省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截至12月4日完成进出口额63.15亿元,同比增长131.47%,累计招引各类项目53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跨境;保税区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家门口放心“全球购”,体验“来自世界的美好生活”。7日,浙江检科院温州海经区(温州综保区)检测中心授牌暨温州综合保税区跨境全球直销体验中心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