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事关发热患者就医!浙江多地公布发热门诊名单

字体:
—2022—
12/11
16:48:27
2022-12-11 16:48:27 来源:浙江新闻

  为做好发热患者医疗保障工作

  近日,浙江多地纷纷公布

  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

  市民朋友如有发热等症状

  可拨打电话咨询

  必要时可就近前往诊治

  杭州

  据“杭州发布”消息,10日,《杭州市发热门诊(诊室)医疗机构名单》(截至12月10日,以后持续更新)公布。

  宁波

  据“宁波晚报”消息,9日,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公布宁波全市范围内发热门诊名录。

  湖州

  据“湖州发布”消息,10日,湖州市卫生健康委公布湖州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基层医疗机构发热诊室名单。

  24小时开放发热门诊名单

  基层医疗机构发热诊室名单

  备注:市第三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仅接收精神专科发热病人,吴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湖州交通医院发热门诊自12月11日启用。

  绍兴

  据“越牛新闻”消息,今日,绍兴市本级和越城区设有发热门诊、发热诊室的医疗机构名单公布。

  越城区

  柯桥区

  上虞区

  诸暨市

  24小时开放发热门诊名单

  基层医疗机构发热诊室名单

  嵊州市

  新昌县

  金华

  据“金华发布”,9日,金华公布了全市设置发热门诊(诊室)医疗机构的具体名单公布。

  全市共44家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

  全市共142家发热诊室

  婺城区

  金东区

  兰溪市

  东阳市

  义乌市

  永康市

  浦江县

  武义县

  磐安县

  金华开发区

  衢州

  据“衢州发布”消息,8日,衢州市卫健委公布了全市设有发热门诊、发热诊室的医疗机构信息。

  衢州市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信息

  衢州市设有发热诊室的医疗机构信息

  舟山

  据“舟山发布”,10日,舟山公布全市53家发热门诊(诊室)名单。

  一、发热门诊

  (24小时开诊)

  二、发热诊室

  (8:00-17:00开诊,

  开诊时间根据需要适时调整)

  TIPS

  前往就诊的过程中,请规范佩戴口罩,尽量乘坐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就近“点对点”直达发热门诊(诊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不一定要去医院。

  丽水

  据“健康丽水”,10日,丽水公布全市设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名单。

  市本级

  莲都区

  龙泉市

  青田县

  云和县

  庆元县

  缙云县

  遂昌县

  松阳县

  景宁畲族自治县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

  春节还用就地过年吗?钟南山回应

  近日,钟南山院士团队就新冠疫情防控、自我防护等话题与媒体交流。

  临近春节、春运,不少群众返乡过年。在人群密集的路途中、走亲访友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钟南山认为,当务之急是加速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他说,我国已有大量人群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是防疫新阶段最好的保护办法。

  “2023年春节还采用就地过年办法的可能性很小 ,但仍然要加强准备工作。我建议准备回家的人要加强疫苗接种 ,就算得了新冠也不会很重。”钟南山说。

  “打了加强针以后,一般两周就起效了。这样对春节春运期间百姓回家大量人群迁移时,防止大规模传播有很大的好处。在全国加强疫苗接种刻不容缓。”钟南山建议,特别是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人群,接种了疫苗更让人放心。“如果已经接种了两针灭活疫苗,需要再加上另外一针作为加强。”

  国家药监局已批准39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据新华社消息,近日,经国家药监局审查,批准佰奥达生物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泰普生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3个企业的3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截至目前,国家药监局已批准39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来看名单 ↓

  来源:浙江新闻(ID:zjnewsapp)综合自杭州发布、湖州发布、越牛新闻、宁波发布、健康丽水、新华社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发热;门诊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