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学生可提前返乡,提前放寒假!浙江多所高校调整安排:期末考推迟到下学期

字体:
—2022—
12/13
07:30:23
2022-12-13 07:30:23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记者 胡信昌 通讯员 王哲晖

  继之前省内众多高校发布提前放寒假的通知,上周末,省内又有多所高校对放寒假和期末考试安排再次做出调整——学生可以请假提前返乡,愿返尽返。同时,所有理论课程按原定课表全部转为线上教学,期末考试统一调整至下学期开学初。

  浙江工业大学

  一、全日制本科生自2022年12月25日(周日)开始放寒假,全日制研究生自2023年1月1日(周日)开始放寒假。放假前教学安排按照既定教学日历执行。自2022年12月12日(周一)起,学校所有理论课程原则上按原定课表全部转为线上教学,需要线下开展的实践类教学活动安排到下学期进行。

  二、全日制本科生原计划安排的期末考试统一调整至下学期开学初两周内进行。全日制研究生尚未完成考核的本学期考试课程,推迟至下学期开学第一周进行考试。

  三、学校于下学期教学周第五周组织2022-2023(1)学期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补考工作。考试不及格学生可以先跟班重修,补考及格后退课。

  四、非全日制研究生由各学院根据专业特点,确定本学期期末和寒假期间教学安排,并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备案后执行。

  五、中文授课留学生本学期教学考试和放假安排按照全日制学生执行。全英文授课留学生本学期教学考试和放假安排按照原教学日历执行。

  六、学生经申请后,可以选择提前离校回家进行线上学习,也可以选择在校学习。

  七、全日制本科生下学期开学报到时间为2023年2月10日(周五)。全日制研究生下学期开学报到时间为2023年2月16日(周四)和17日(周五)。开学报到时间若有变化,学校将另行通知。

  浙江师范大学

  12月16日前,完成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教学;12月19日至12月30日进行线上考试。学生即日起可申请离校。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1.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自2022年12月25日(周日)开始放寒假,放假前教学安排按照既定教学日历执行。自2022年12月14日(周三)起,学校所有理论课程原则上按原定课表全部转为线上教学。12月12日-13日(周一、周二)为教学过渡转换期,过渡转换期课程顺延至12月17日-18日(周六、周日)进行补课。需要线下开展的实践类教学活动安排到下学期进行。

  2.全日制本科生原计划安排的停课后期末考试统一调整至下学期开学初两周内进行,全日制研究生尚未完成考核的本学期考试课程,推迟至下学期开学第一周进行考试。

  3.学校于下学期教学周第五周组织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补考工作。

  4.非全日制研究生由各学院根据专业特点,确定本学期期末和寒假期间教学安排,并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备案后执行。

  5.留学生本学期教学考试和放假安排按照全日制中国学生执行。

  6.学生经申请后,可以选择提前离校回家进行线上学习,也可以选择在校学习。

  7.全日制在校生下学期开学报到时间为2023年2月12日(周日)。开学报到时间若有变化,学校将另行通知。

  浙江中医药大学

  全日制本科生:从2022年12月29日(周四 )开始放寒假,放假前的教学安排按照既定教学日历执行。即日起,学生可在学校参加线下教学,也可办理请假手续申请提前回家,以线上教学形式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原计划安排的期末考试(包括提前考)统一调整至下学期开学初两周内进行。下学期开学报到时间为2023年2月13日(周一)。

  杭州师范大学

  一、自2022年12月12日起,所有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停课一周。12月19日-31日,学校所有理论课程原则上按原教学任务安排全部转为线上教学。需要线下开展的实践类教学活动、实验、考查课作业等安排到下学期进行。2023年1月1日开始放寒假。

  二、全日制本科生原计划安排的期末考试统一调整至下学期开学初两周内进行。全日制研究生尚未完成考核的本学期考试课程,推迟至下学期开学第一周进行考试。

  三、学校于下学期教学周第五周组织2022-2023年第一学期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补考工作。

  四、学生经申请后,可选择提前离校回家进行线上学习;也可以选择继续留在学校进行线上学习。

  中国计量大学

  一、期末工作安排

  1、按照学校课表安排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学生可自行选择其中一种方式学习。

  2、课程考试安排在本学期末与下学期初,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加其中一次考试。

  3、补考待下学期初的课程考试结束后统一进行。

  4、根据疫情形势,学生可根据自己情况自愿申请提前返乡。

  5、学校全力保障教育教学科研活动正常开展,维护校园生活秩序安全有序。

  二、假期安排

  1、学生2022年12月30日开始寒假,2023年2月18日报到注册,2月20日开始上课。

  2、教工2023年1月7日开始寒假,2月17日报到上班。

  浙江财经大学

  一、期末工作安排

  1.按照学校课表安排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学生可自行选择其中一种方式学习。

  2.课程考试安排在本学期末与下学期初进行,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加其中一次考试。补考待下学期初的课程考试结束后统一进行。

  3.根据疫情形势,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愿申请提前返乡。

  4.学校全力保障教育教学科研活动正常开展,维护校园生活秩序安全有序。

  二、假期安排

  1. 学生自2023年1月4日起放寒假,2月12日报到注册。

  2. 教工自2023年1月7日起放寒假,2月10日报到上班。

  浙江传媒学院

  一、本学期后续教学安排按调整后的校历执行。

  二、自2022年12月12日起,学校所有课程按原定课表全部转为线上教学,部分需要线下开展的实验实训类教学活动安排到下学期进行。

  三、本学期期末不安排线下考试。课程如采用线上考试形式,按原定教学计划在12月26日至12月30日间进行;如必须采用线下考试形式,推迟至下学期初进行。

  四、所有学生经家长同意,可自愿选择提前回家进行线上教学和考试。

  湖州师范学院

  1、即日起学生可以请假提前返乡。

  2、教学工作以“同步课堂”的方式进行,留校学生线下上课,回家的学生以线上方式参与课堂。

  3、期末考试推迟至下学期开学初。

  之前,橙柿互动已经报道了多所学校寒假提前——

  浙江科技学院

  小和山校区本学期继续实施线上教学。在严把教学质量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学校于12月31日前分批完成教学和考试任务(具体由教务处、研究生院、继教学院另行通知)。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一、期末考试时间:2022年12月18日(周日)-12月24日(周六)

  二、因疫情管控等原因不能回校参加期末考试的学生,可申请延期参加期末考试。学院将在下学期初另行组织安排考试。

  三、学生寒假开始时间调整为2022年12月25日(周日)。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11月初,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网站发布了《关于调整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与寒假安排的通知》,原定1月9日开始放寒假,调整后的放假时间为1月4日。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本学期期末工作及假期安排调整,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1.毕业班期末考试时间不变,12月24-28日完成毕业设计和实习准备工作,毕业生12月29日离校;

  2.其他年级在校生12月30日(周五)的课程调整到12月24日(周六)进行;期末考试时间调整为12月30日-2023年1月1日,共计三天,学生1月2日离校;

  3.12月24日、12月31日和1月1日全体教职员工正常上班,1月2日照常放假,3日-5日上班,1月6日起全体教职员工放假。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调整,包括教学安排调整——

  随堂考试课程的教学于 12月18 日(第15周周日)全部结束,统一考试课程的教学于12月25日(第16周周日)全部结束。

  期末考试安排调整——

  1.随堂考试课程:12月19日-23日(第16周)。

  2.统一考试课程:12月26日-30日(第17周)。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2020、2021级学生于第17周(2022年12月23日)前完成教学任务;第17周周日(2022年12月25日)开始进行期末考试,并于第18周周二(2022年12月27日)前完成全部考试任务。此后学生可离校。

  2022级学生于第18周周二(2022年12月27日)前完成教学任务;第18周周三(2022年12月28日)开始进行期末考试,并于周五(2022年12月30日)前完成全部考试任务。此后学生可离校。

  2022级学生第18周周三至周五的课程,整体调整至第15至17周周三下午及第17周周日。

  绍兴文理学院

  期末考试安排调整:

  1.原计划在第15周及以前安排的考试时间不变。

  2.校选课考试时间统一调整到第16周进行随堂考试。

  3.本学期集中期末考试时间调整为12月26日-1月3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学期;考试;课程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可以请假提前返乡,愿返尽返。同时,所有理论课程按原定课表全部转为线上教学,期末考试统一调整至下学期开学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