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有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能做单管核酸了 现场排起长队

字体:
—2022—
12/15
11:07:49
2022-12-15 11:07:49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杨一凡 实习生 张佳雲 通讯员 樊燕飞

  12月14日夜,杭州发布通告,为做好医疗服务保障,杭州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将不再承担常态化核酸检测任务;为更加科学精准防控,均采取单人单管,不再进行混检。核酸采样方式调整后,将统一按照医保核定收费标准进行收费,价格为16元/人次(自费)。社会面核酸检测点维持现有核酸采样方式不变,免费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

  12月15日一早,记者接到报料,“我们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也可以做单管,方便了不少。”

  早上8点半左右,记者来到文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2月13日晚,文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公号宣布开设自费绿码单管核酸检测服务,价格为16元/次,时间是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00。除了自费的单管检测,免费绿码的混管服务也仍然照常开展。

  15日是新服务开始的第二天。

微信图片_20221215091836.jpg

  记者到的时候,现场已经排起长队。

  对于刚刚开设的单管检测服务,很多居民还比较陌生,找不到准确的位置。

  保安大叔站在门口,耐心解答问题:“单管这边,混管对面!”

  医护人员一直站在缴费处,引导居民排队缴费,“电子医保凭证打开,这里先付钱。”“混管的去那边,在马路对面。”“先付钱再排队”

微信图片_20221215091832.jpg

微信图片_20221215091828.jpg

  单管核酸检测采样点位于文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左侧,有医保卡或是电子医保凭证的居民可以直接在缴费机器上进行自助缴费,或是在隔壁的人工服务台进行人工缴费。没有医保卡的,需要进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部缴费。

  在自助缴费机上,先选择电子医保凭证,随后通过扫码,进行选择页面。点击核酸检测服务后,即可选择支付方式,付款成功后,机器会生成一张凭条,居民拿走凭条就可以到一侧排队进行单管检测。全部流程只需一分钟不到即可完成。

微信图片_20221215091825.jpg

微信图片_20221215091821.jpg

微信图片_20221215091817.jpg

微信图片_20221215091814.jpg

  早上9点15左右,单管检测点大约有200人排队等待检测,还不停地有人陆续赶来,15秒左右可以完成一人次的检测。

  来做单管的居民有很多带着孩子。

  一位妈妈告诉记者,“学校里人比较杂,而且现在天气冷,本身也容易感冒,跟新冠症状会有点像,不太放心还是来做一下。混管容易混阳,还是自费做一下单管放心。”

  大家的心态都差不多。

  “做单管相对来说安全一点,家里人也很多,这样比较放心。”一位大叔排在人群中,他防护装备很齐全,戴着N95口罩,还戴着一次性医用手套。

  一位小哥告诉记者,“我前两天去做了混管,但是一直没出结果,我打电话过去一问,那边说我那一管可能疑似有阳性,我不太放心就来做一个。”另一个小姐姐则表示:“我同事阳了,我赶紧过来做一下单管。”

  相比之下,做混管检测的人流量要少一些,但仍然有很多几十人在同时排队。

  文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从昨天开始,我们开设了单人单管检测,主要是为了响应周边居民的需要,很多人做了混管很长时间不出结果,要做单管检测,基于这样的需求,开设了单管检测。昨天估计有1000人左右完成单管检测,今天早上人比较多。至于出结果的时间,估计要在10个小时左右。”

  看到现场情况后,工作人员拿来了扩音喇叭,提醒前来单管检测的市民先付费再检测:“单人单管核酸检测在此排队付费,免费核酸请至对面小公园,黄码请至西城广场。谢谢配合。”

  医护人员也在引导排队的市民,提醒大家保持距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核酸;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