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明或迎冬至扫墓高峰 杭州交警建议错峰出行

字体:
—2022—
12/17
10:37:13
2022-12-17 10:37:13 来源:杭州交警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冬至是家人相聚、祭拜故人的重要日子。

  今年冬至扫墓预计为12月17日至12月22日,12月17日(周六)、18日(周日)、22日(冬至)或将为扫墓高峰。

  根据气象预报,17日、18日多云,气温在-4至6℃左右,22日晴朗,气温在0至10℃左右。

  届时,可能有大量市民去墓地和各大陵园扫墓,悼念亲人,寄托哀思。杭州公安交警将视情

  对南山、半山、龙居寺等公墓周边的交通进行管控,建议市民尽量避开早高峰时段前往扫墓。

  南山公墓周边

  12月17日至22日每天6时至17时,视情采取以下措施:

  1.白云路(虎玉路口至南山公墓大门)禁止机动车驶入(除内部单位用车外);

  2.虎玉路(南复路至水澄路)实行东向西单向通行,外侧机动车道设置临时公交专用车道,虎玉路公交总站出站公交车辆从白云路、虎玉路由东向西通行至水澄路驶离;

  3.水澄路(虎玉路至复兴路)实行北向南单向通行;

  4.虎玉路(水澄路至虎跑路)适时禁止所有机动车由西向东通行(景区大队在虎玉路虎跑路口做好卡口分流);

  5.虎玉路、南复路、玉皇山隧道、白云路、水澄路等道路,禁止货车(含特许通行证)通行。

  半山公墓周边

  12月17日至22日每天6时30分至17时,视情采取以下措施:

  1.半山路(杭玻厂门口到薄板分厂段)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2.轧钢路(半山路口至天祥大道段)实行临时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

  3.沈半路(临丁路至半山路段)、半山路(沈半路至临半路段)、临半路(半山路至石塘路段)、轧钢路、康桥路(康园路至半山路段)禁止大型货车(含特许通行证)通行;

  4.半山路(公墓至薄板分厂段)、天祥大道(金昌路至轧钢路段)两侧作为应急停车,待周边停车场饱和后分步实施。

  龙居寺公墓周边

  12月17日至22日每天7时至17时,视情采取以下措施:

  1.龙鹤路实行南向北单向通行,沿山路(龙鹤路至天秤路)实行西向东单向通行;

  2.丁兰路以东,金山路(天鹤路)以南,临丁路以北,天都路、东风港路、以西合围区域(含边界道路),禁止货车(含特许通行证)通行。

  其他公墓周边

  12月17日至22日每天7时至17时,视情采取以下措施:

  1.元宝山公墓周边:金山路实行东向西单向通行;

  2.西溪路沿线公墓周边:西溪路沿线各扫墓点上山口采取卡口措施,禁止当地居民自备车辆以外的其他车辆上山;对小龙驹坞墓穴采取小龙驹坞路口进、西马路出的单循环交通组织措施;西溪路(万塘路至天目山路口段)禁止货车(含特许通行证)通行;

  3.第二公墓周边:对留和路石马路口采取临时中央隔离措施,引导由东向南左转进入第二公墓的机动车,至该路口西口中央绿化带缺口处掉头进入公墓;

  4.钱江陵园周边:钱江陵园南侧沿江大堤实施由南向北单向通行,单侧停放机动车;当沿江公路车辆通行困难时,富阳大队对进入沿江公路的机动车实施分流,改走杭新景高速或320国道进入市区;

  5.安贤园公墓周边:秋石高架安贤园下匝道西向南视情封闭,仅允许扫墓公交专线通行,其余扫墓车辆往秋石高架石北路、秋石高架石塘路出口做好引导,通过临半路、临平路进入安贤园;禁止载货汽车从崇杭街、疏港公路320国道口、星发街星都大道口、320国道屯里环岛、320国道龙超线北侧、320国道石塘路口、半山收费站驶入安贤园公墓方向。

  12月17日至22日每天8时30分至17时,视情采取以下措施:

  1.美女山公墓周边:汤堰路禁止货车通行,在汤堰路映翠路口、环塘路汤堰路口、越王路汤堰路口实施卡口,除允许扫墓车辆通行外,其余车辆一律改道通行;公墓周边道路视情实行顺时针单循环应急措施,即长江路-井山路-越王路-美女山停车场进墓区,美女山停车场-汤堰路-映翠路出墓区;其中闻堰方向扫墓车辆进入公墓停车场,出去后原路返回。

  2.山一公墓周边:腾龙路禁止货车通行;严禁在腾龙路白马湖路至章苏村村道口段停放车辆,扫墓车辆一律在真经路小停车场及真经路单侧停放;遇真经路及附属停车场饱和时,山一村道实施由东向西单向通行,扫墓车辆可沿山一村道顺向单侧停车,当山一村道饱和时,扫墓车辆在白马湖路两侧单边停车。

  为方便市民朋友扫墓需求,杭州市公交集团于12月17日、18日、22日开通8条扫墓公交专线,冬至扫墓公交专线具体信息如下表:

  4条冬至扫墓直达线

  4条扫墓专线

  4条扫墓专线涉及3个地铁站,分别为地铁华鹤街站、地铁西湖文化广场站、地铁近江站,一些前往公墓路途较远的市民乘客可选择地铁+公交换乘。

  除了这些扫墓专线,市民乘客也可乘坐各大公墓周边常规公交线路抵达,具体如下。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杭州全市公墓实行预约制,可在网上或现场预约,扫墓线上预约码如下。

  温馨提醒

  祭扫期间,记得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入园。杭州交警通过电台广播、导航、路面电子屏等途径发布交通路况及诱导信息,请广大市民朋友出行前关注实时路况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公墓;通行;扫墓车辆;机动车;扫墓;停车场;半路;路口;货车;山路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冬至是家人相聚、祭拜故人的重要日子。今年冬至扫墓预计为12月17日至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