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怀孕两个月时她感染了……听听这些“阳过”的故事

字体:
—2022—
12/19
07:31:42
2022-12-19 07:31:42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吴正彬 通讯员 谢瑜硕

  发烧到38℃以上。

  自测抗原,阳了。

  当前,新冠病毒离我们已经近在咫尺,很多还没“阳过”的人还不知道接下来会面对些什么,与之相反,“阳康”们则如释重负,开始复盘和分享自己的患病经历,希望给别人提供一些参考。这几位患者,除最后一位珺珺是近期感染居家治疗外,其他几位都是在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前感染的,其中小羽和小林是一对夫妻。

  “希望这一胎能顺顺利利”

  小羽90后幼儿园老师怀孕两个月外出吃饭时被感染

  11月27日晚上,我和老公一起出去吃饭,当天并没有出现特殊情况。但第二天白天,我就感觉腰非常酸,还恶心想吐。因为当时我正好怀孕两个月,所以一开始还以为这些都是怀孕的正常现象,可没想到晚上我就开始发烧了,一直烧到38℃以上,我老公马上把我送到了医院。

  在医院测了核酸后,我和老公都被测出了阳性。当时我们还不确定是怎么感染上的,我老公怀疑是前一天去外面吃饭时“中招”的,因为我们平时很少出门,最近一次出门也就是那次去外面吃饭。后来,我们从官方公告中得知,我们吃饭的那家店的确查出了阳性病例,这也证实了我老公的猜测。

  在去医院的当天晚上,我们就被转移到了公卫中心进行集中隔离治疗。刚到隔离病房时,我的确是比较慌的,当时测出来心率也很快,倒不是担心自己,而是担心肚子里的宝宝。之前我就查过很多资料,但最后还是没搞清楚新冠会不会影响胎儿。还好老公一直在安慰我,他在网上搜了很多得过新冠的孕妈的视频给我看,反复跟我说:“没关系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之前怀第一胎时意外流产了,所以怀上第二胎后,我和老公都特别小心。但可能是我们的运气实在“太好”了吧,难得出去吃一顿饭,没想到就那么巧地与“小阳人”交集了,最后把自己也变成了“小阳人”。不过,这次隔离过程中,医护人员对我的关照让我很感激,他们得知我怀孕了,都对我非常重视,给予了特殊照顾,也允许我老公和我在同一个房间进行隔离治疗,方便他照顾我。

  现在,我和老公都已经解除隔离。经历了这些事,我觉得自己的心态越来越好了。都说好事多磨,希望这一胎能顺顺利利的。

  “隔离14天,唯一的风景就是窗外的草坪”

  小林90后创业者与妻子一起被感染

  我老婆刚开始发烧的时候,我还一点感觉都没有。但当我们被转移到公卫中心后没多久,我的症状也来了。一开始是四肢无力,然后是全身酸痛,接着就是突然发烧。我跟老婆差不多,发烧也超过38℃。不过,我的症状要消失得快一些,过了两三天就基本没什么感觉了。

  我们住的病房,前后都看不到风景,隔离14天,唯一的风景就是窗外的草坪。隔着玻璃,望着草坪,发呆、聊天,成了我和老婆在那两周里做得最多的事情。我现在甚至已经开始怀念那片草坪了,以前我们总是把要求定得很高,如今忽然发现,其实人的满足感并没那么难获得。

  虽然经常会有一些挫折找上我们,但只要我们一家人整整齐齐,我觉得这些考验都不是什么大问题。我很感谢老婆,有一句老话,“夫妻同心,其利断金”,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在事业上,我老婆一直都跟我同一条心,我相信这样的我们以后一定也会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

  “阳过了就继续赚钱,女儿还等着我的礼物呢”

  阿力90后货车司机送货途中被感染

  我是河北人,跑货车已经有好多年了。平时大多数时间都在路上,往往是今天还在这个省,明天就在另一个省了,天南地北,来去匆匆,一年也难得回几次家。

  12月2日,我从湖南拉货到宁波,刚到宁波的高速出口,就有人给我打电话说我的核酸结果异常,让我在高速路口等宁波的工作人员来复核。复核后,工作人员告诉我阳了,要转移到专门的地点集中隔离治疗,于是我收拾东西马上去隔离了。

  从开始隔离到隔离结束,我在那里度过了12天,除了有点乏力外,从头到尾都没出现什么特别症状。独自一人在那个小小的房间里,基本就是吃了睡、睡了吃。我敢说我这12天睡的觉,比之前20天睡的都多。在那段时间里,我每天最期待的可能就是和家人视频通话的时候吧。

  我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儿子还很小不懂事,女儿稍大点但对新冠也没什么概念,我跟她说我在宁波隔离治疗,她只是一个劲地问我什么时候回去,因为我每次回去都会给她带礼物,所以她一直想让我早点回去。

  不过,隔离结束后,我还有好几个地方要跑,不可能马上回去。毕竟家里房贷车贷,都要靠我一个人还。阳过了就继续赚钱呗,生活还是要不断向前嘛!我现在也特意配了一点药放在车上,是老婆一定要我配的,就怕下一次如果还“中招”症状会不一样。

  其实,前段时间我的两个孩子都发过烧,后来慢慢好了,到现在也不知道是不是感染了新冠病毒。希望不管大人小孩,都能好好保护自己吧,不要让家里人担心。

  “记忆中自己从没发过这么高的烧”

  珺珺90后上班族被同事传染

  我是12月12日开始出现症状的。那天听说几个同事都阳了,已经猜到自己肯定也逃不过,因为我跟这几个同事就坐在同一区域。和同事们一样,我的症状也比较明显,体温一路冲到40℃以上。记忆中自己还从没发过这么高的烧,这次真的可能破纪录了。更无语的是,后面几天我的体温一会儿升一会儿降,就像“坐过山车”一样,搞得我筋疲力尽。

  发烧还不是最折磨人的,最折磨人的是遍布全身的剧痛。最痛的两天,我晚上根本无法入睡,关键我们还没买到药,想止一下痛都没办法,就只能一直忍着。忍到半夜3点多,实在忍不住了,于是给朋友发消息。并不是问他们有没有药,只是想分散一下注意力而已。

  后来,我老公说不能这么硬扛了,于是带我去了医院,在发热门诊终于配到一些药。吃了药后,我的症状慢慢有所缓解,而这个时候,我老公的症状却出现了。我们基本上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你照顾完我,我又来照顾你,真真实实地上演了一场抗击病毒的接力赛。现在,我和老公的症状都已经好了很多,我们的要求不高,只想安安心心睡个好觉。

  尽管新冠病毒给我们这个小家来了个当头棒喝,到现在都还没让我们完全缓过来,但我觉得在应对病毒入侵的过程中,我们的心态还是比较乐观的。这几天在家隔离,我们也经常看到一些同为“小阳人”的网友在网上分享经历,感觉大家的心态都挺好的。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均为化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冠;阳康;阳过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当前,新冠病毒离我们已经近在咫尺,很多还没“阳过”的人还不知道接下来会面对些什么,与之相反,“阳康”们则如释重负,开始复盘和分享自己的患病经历,希望给别人提供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