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西湖结冰啦!天有多冷,看看便知,这些“冰照”还很漂亮

字体:
—2022—
12/19
07:52:49
2022-12-19 07:52:49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方力 边程壹 杨一凡(摄影:里尔)

  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低温报告:受冷空气和辐射降温共同影响,预计近几日杭州市最低气温平原地区零下2℃~零下4℃,有冰冻,山区零下4℃~零下6℃,高山区零下6℃~零下9℃,有严重冰冻。

  有多冷?告诉大家,西湖结!冰!了!

  昨天早晨(12月18日)6时,杭城气温-3.0℃,西湖结冰了。

  摄影爱好者里尔早上7点半,在北山街亲水平台拍到了薄冰。

  “很薄,我家的脸盆里有近2厘米厚。晚上风大,所以今天西湖里难结出厚冰,只有边缘部分少量结冰。”里尔说。

微信图片_20221218092113.jpg

微信图片_20221218092119.jpg

微信图片_20221218092125.jpg

微信图片_20221218092131.jpg

微信图片_20221218092136.jpg

  湖滨步行街南口,水池里也结冰了,且看——

  杭州其它点位,也都“官宣”结冰了。

  西湖大队双浦交警中队TPTU队的俞钰鑫说,“早上日常巡逻,中间休息准备喝口水的时候,发现水都结冰了。”

  俞钰鑫是萧山人,今年27岁,从警1年,他表示很久没感觉那么冷了,真的冻得刺骨,典型南方“魔法攻击”,希望在路上的各位都要小心驾驶。

  昨天傍晚5点多,家住上城区丁桥的居民去收晾的衣服。整个衣服被冻得梆梆硬,尤其袜子跟冰棒一样。

  冷是真冷,阳光也是真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西湖;结冰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低温报告:受冷空气和辐射降温共同影响,预计近几日杭州市最低气温平原地区零下2℃~零下4℃,有冰冻,山区零下4℃~零下6℃,高山区零下6℃~零下9℃,有严重冰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