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2哈佛中国论坛25周年特别论坛召开

字体:
—2022—
12/19
13:28:35
2022-12-19 13:28:35 来源:中国日报

  2022年12月17日,由哈佛中国论坛组委会举办的2022哈佛中国论坛25周年特别论坛在浙江杭州西湖国宾馆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征程,新篇章”,与会中外嘉宾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可持续发展”和“对话青年科学家”三大板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联合国常务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女士(Amina J. Mohammed),前外交部长李肇星,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Siddharth Chatterjee),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前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高西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哈佛中国论坛联合创始人、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远大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跃,以及哈佛中心上海执行董事王颐等在论坛上致辞或演讲。

联合国常务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女士视频致辞。(图片来源:哈佛中国论坛组委会供图)

  参加论坛的政、商、学、艺等各界领袖各抒己见,共同探讨中国未来的发展。主讲嘉宾演讲内容和讨论的科研成果涵盖了从人文社科到科技创新的众多领域。从联合国的人居环境政策解读到中国的可持续战略选取,从中国的文学历史解读到世界文化交流,从金融经济体制到全球发展格局,从企业发展管理到国际政策解读等等,一系列精彩的演讲和独到的见解将引起人们对于发展相关问题的重视和关注,对于解决目前大多数国家所遇到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和推动发展中国家政企商多领域发展环境的改善也将起到一定的参考和指导作用。

科技成果转化主题论坛嘉宾对话。(图片来源:哈佛中国论坛组委会供图)

  当前世界面临叠加交织的多重危机,俄乌冲突仍在延宕,新冠肺炎疫情与气候变化等新兴全球挑战亟需人类合作应对。哈佛中国论坛组委会在会上再次强调将利用哈佛中国论坛现有的能量来团结政、商、学等多方资源,为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并努力在创业、科学、金融、社会包容、气候变化、节能减碳等多领域提出创新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可持续发展主题论坛嘉宾对话。(图片来源:哈佛中国论坛组委会供图)

对话青年科学家主题论坛。(图片来源:哈佛中国论坛组委会供图)

  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哈佛中国论坛创办于1997年,是海外学生组织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中国峰会。哈佛中国论坛的宗旨是帮助中美多领域的合作交流构建共识、增进理解与合作,消弭冲突与分歧,并基于当前时代特征,聚焦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探讨相关领域的现状与潜力,融合学术、商业、文化、科技等多领域生态圈,共同助力全球社会高质量发展。本次特别论坛组委会主席团成员张殷杰、刘凡恺、李重远代表哈佛中国论坛全体成员呼吁社会各界贡献智慧和力量,彰显时代责任。“新征程、新篇章”,着眼未来,秉承初心推动合作与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哈佛中国论坛团队合影。(图片来源:哈佛中国论坛组委会供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哈佛;科技;青年科学家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