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天气好刺激,冷空气频繁蹦跶!22日气温再降至冰点……

字体:
—2022—
12/21
06:54:42
2022-12-21 06:54:42 来源:浙江天气

  越发觉得冬日里的暖阳,胜过很多存在,这样好的阳光,我们已经拥有了一周多的时间并且接下去,除了沿海地区会有一些弱降水以外,还将会是一连串晴好的天气。  20日的气温跟19日相比,已经有明显的回升,11时气温浙江已有地区突破10℃。

  但是22日又将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影响浙江,气温也将重回个位数,最低气温跌破冰点。

  22-24日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5~7℃。

  23-25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2 ~ -4℃,有冰冻,沿海有8-9级偏北大风。

  上一股寒潮刚刚过去,那对比11月底的寒潮,哪股更强?

  寒潮大PK

  2022年12月16日~12月18日的寒潮天气自北而南影响浙江。并造成剧烈降温和大风天气。此次寒潮具有降温幅度大、覆盖范围广、速度快的特点。

  全省24和48小时日最低气温平均降温幅度分别达6°C和10°C;18日早晨全省大部地区气温跌至零下(最低宁海-6.4°C)。

  一、影响范围

  11月28日~12月2日寒潮过程的影响范围8.9万平方公里,18个国家站达到强寒潮;5个国家站达超强寒潮。

  12月16日~12月18日寒潮影响浙江范围达7.6万平方公里,4个国家站达到强寒潮,无国家站达超强寒潮。

  11月28日~12月2日寒潮胜出!

  二、降温幅度

  虽然极端低温略逊一筹,但最大降温幅度11月28日~12月2日寒潮过程全面胜出。

  天气连续晴好,相对湿度全省都较低,大家在防寒保暖的同时,别忘记勤补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冷空气;天气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2日又将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影响浙江,气温也将重回个位数,最低气温跌破冰点,大家在防寒保暖的同时,别忘记勤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