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89岁独居老人摔倒家中,绝望无助中,破窗救人的大侠来了

字体:
—2022—
12/21
07:31:31
2022-12-21 07:31:31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夏衍 岑文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不知道该说什么,要是没有你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谢谢!”

  杭州金狮苑4幢倪姓老人的儿子说了一连串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21219171428.jpg

  12月19日上午7时,上羊市街社区兼职网格员吴志强在巡查时,突然听到金狮苑4幢1楼屋里传来阵阵痛苦的呻吟声。

  吴志强赶紧敲门,确认老人在屋内摔倒无法起身后,立刻电话联系了社区与老人的儿子。

  社区工作人员张建婷赶赴现场后,在确认房门和防盗窗都反锁的情况下,向周围邻居借来梯子和锤子,与吴志强一起将防盗窗锁砸开进到屋内。

  两人进到屋内后,初步判断老人是因肌肉无力起身,在不会对老人造成二次损伤的情况下,将躺在冰冷地上的老人抬到床上休息。在老人的儿子赶到后,两人才放心离去。

微信图片_20221219171413.jpg

  中午,吴志强、张建婷与社区助老员一起,为老人送去了可口饭菜,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还为老人更换了新的防盗窗锁,让近九旬的老人感动不已。

  “社区考虑得太周到了,要是没有社区,我还不知道能不能爬起来。”老人说,现在身体感觉好多了,儿子们也已经安排好了,每天来轮流照顾。

0ee360005af12ccd88c53b896a2913d7.JPG

  据悉,自上羊市街社区打造幸福邻里坊以来,将关心关爱老年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除了在上羊先行先试以外,我们的幸福邻里坊各项服务也在全面铺开。”紫阳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表示,目前街道还在千方百计筹措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依托网格力量为“一老一小”脆弱群体送上爱心服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救人;老人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上羊市街社区兼职网格员巡查时突然听到屋里传来阵阵痛苦的呻吟声。在确认房门和防盗窗都反锁的情况下,向周围邻居借来梯子和锤子,将防盗窗锁砸开进到屋内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