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预约量不到往年一半,有人临了取消预约……今日冬至,这份提醒一定要看

字体:
—2022—
12/22
06:41:43
2022-12-22 06:41:43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盛锐 通讯员 江雯

  冬至大如年。

  12月22日就是冬至,往年这一天的杭州半山公墓,一定是热闹的。门口的半山路从早上8点起,就车水马龙。高峰期,周边的车位更是一位难求。

8cb1cb1349540923871ca6092ef94a00b2de49ff.webp.jpg

去年冬至的半山公墓

  不过,在现在的疫情形势下,今年的冬至现场扫墓预计要比较冷清了。

  “我爸妈今天把冬至扫墓的预约取消了。”杭州人严女士的父母早在12月15日就预约了去半山公墓扫墓,“原本加上我舅舅一家,一口气预约了五个人,一家人还在群里说打算中午一起吃个饭。”

  不曾想前两天严女士的舅妈和表妹,相继都“阳”了,“这两天,家族群里一直都在讨论冬至扫墓怎么办。原本还想着坚持一下,但是身边阳的朋友逐渐增多,今天大家一合计还是取消了预约,在家祭祀。”下午,严女士的母亲就在家准备明天祭祀的东西,“特殊时期,一家人的健康最重要。”

微信图片_20221221191703.jpg

  从杭州市扫墓预约系统上,记者看到,半山公墓一共预约了11119位,仍处于预约通畅状态。其中,7点-9点时段预约了3990人,9点-12点时段预约了4609人。

  “这预约量还不到往年的一半。”半山公墓的相关负责人估计,今天半山公墓的高峰期将出现在早上8点半至中午11点期间。

  今年会不会出现往年堵车或者不好停车的情况?

  该负责人表示,今天公墓周边的几个停车场都会对外开放,按照目前的预约量,基本能满足高峰期的停车需求,“我们建议前来祭扫的市民,按照预约的时间段,避开高峰期,分流祭扫、文明祭扫。”

  虽然半山公墓属于室外开放空间,该负责人也提醒前来祭扫的市民,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自身防护,“我们安排了志愿者以及保安进行巡查,如果发现有没有佩戴口罩的,会上前提醒并要求其戴好口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冬至;祭扫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22日就是冬至,往年这一天的杭州半山公墓,一定是热闹的。不过,在现在的疫情形势下,今年的冬至现场扫墓预计要比较冷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