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小伙不停“丢东西”,还上陌生人家敲门,真相暖哭

字体:
—2022—
12/23
07:16:44
2022-12-23 07:16:44 来源:天天看余杭

  这两天,杭州仓前街道昌源清苑小区里从早到晚出现了一个一直奔波的身影,不断地从楼上或者陌生人家门口“丢东西”……而他手中丢的不是什么垃圾,正是现在不少人需要的药品。

  记者联系上这位“送药侠”时,他的手机还在不断地有消息弹出,“这么点儿事,不值得说,真是难为情了!”  

  买了十盒药全部免费送 化身“送药侠”一早上跑了20多趟

  小伙子名叫郑看,是一位新余杭人,19号晚上开始,他送药的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地传开了,不少人都找到他,想要点药,而小郑也丝毫不吝啬,只要确实需要的,他都免费送!

  送药的背后,全部源自小郑自己的亲身经历。郑看特别能理解一个人在外打拼的不容易,所以才想给这群陌生人撑伞。“2018年的时候我一个人在这里,也是发烧,只有自己知道那种感觉真的很无助。”19号郑看就在手机导航上,一家一家药店的看过去连续打了二十多个电话后在一家药店买到了十盒药,“32元一盒,一共320老板也没有涨价。”

  当天晚上十一点左右, 郑看就在抖音上发布了消息:清苑附近滴滴,免费,仅限有症状人士。

  没想到一下子,就有很多留言评论。“可以领吗?”“怎么领,一家都发烧了。”“几幢,我在仓兴街。”“兄弟能送几颗吗?”这才有了开头这一幕。

  20日一早开始郑看就化身“送药侠”,不仅奔波在昌源清苑各个陌生人的家门口,甚至还有周边小区的小伙伴找过来。有的他把药包好从楼上投掷下去,还有的他把药放在自己车子的轮胎下面,再让他们过来取。光一个上午,他就送了二十多趟药。

  凌晨五点有人求药 老婆怀孕25周夫妻双双高烧

  在这些陌生人中,有一对夫妻是郑看最关心的。发布送药的信息后,第二天他打开抖音发现凌晨五点,同小区有个人给他留言称,自己是这个小区的租客,老婆怀孕25周,两人同时感染,39℃高温不退,自己可以硬抗,老婆只能物理降温,很难受的样子,如果您还有药的话,可以卖我一点吗?

  “这个时候当老公做父亲的,肯定能理解。”郑看突然想到之前在宁波老家买过一点孕妇可用的退烧药,“在家里备着的,因为我老婆也刚生产完,小孩现在6个月大,所以我分了一点给他。”

  小郑雪中送炭的举动,一时间温暖了不少陌生人的心。有的小伙伴想要转钱给他,小郑大手一挥:“不要钱。”昨天上午,小郑已经把手上的退烧药全部分给有需要的人。

  他说自己比较害羞,看到陌生人说话也会有点紧张,但是特殊时期能帮上一把肯定是要站出来的。

  今年25岁的小郑,2018年从宁波象山来余杭打拼,现在事业上也有了起色。从来时的孤身一人,到现在幸福的一家三口,让他更加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也希望力所能及帮一把像他一样打拼的人。

  他告诉记者,作为新余杭人他还在努力的拼搏中,这里是一座很温暖的城市,比如春天高架上的花,比如疫情初期高速口防控、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隔离酒店的设置,还有医护深夜火速集结的情景,都令他感动不已,“真的,光明背后总有人在背后默默付出,这都是我亲身的体验。”自己小小的一点力量,也算是为这座城市添砖加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药品;防疫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这两天,杭州仓前街道昌源清苑小区里从早到晚出现了一个一直奔波的身影,不断地从楼上或者陌生人家门口“丢东西”……而他手中丢的不是什么垃圾,正是现在不少人需要的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