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动漫领域政府最高奖揭晓 浙江获奖数位居全国第一

字体:
—2022—
12/24
07:34:19
2022-12-24 07:34:1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陆遥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四届动漫奖获奖名单,《哪吒之魔童降世》等20个项目获奖。其中,浙江省动漫作品《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红船故事》以及创作团队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3项获奖,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动漫奖是经中央批准,由文化和旅游部在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中设立的国家级奖项,与文华奖、群星奖并列,是我国动漫产业的政府奖、最高奖。此次浙江获此殊荣,充分展现出浙江动漫产业的创新发展与无限潜力。

微信图片_20221223193959.jpg

  《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由杭州友诺动漫有限公司制作出品,讲述了来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看望爷爷的小男孩姜弘兴和视频UP主李想、华宇,三人随着村里的老支书姜应祥一同游览下姜村,深入了解下姜村脱贫致富的历程以及未来“大下姜”的蓝图,并由此展开的精彩故事。作品通过UP主下乡采风的巧妙设置,带领网民“云打卡”,在移步换景中娓娓道来,生动讲述了山乡巨变,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一硬核主题融入网感叙事,让厚重题材轻盈落地。

微信图片_20221223193955.jpg

  《红船故事》由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用10册共计900页多格原创连环画的篇幅,细致地刻画出一百年前中国历史上的一系列波澜壮阔的历史大事件,准确而生动地塑造出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先驱的形象,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红船故事》在形式上进行大胆创新,整体编排设计在传统连环画的基础上融进了时尚感和现代气息,同时将文学与艺术完美融合,是一套极具普及意义,又富有思想内涵和艺术品味的精品。

微信图片_20221223193951.jpg

  杭州阿优文化科技公司的动漫作品通过讲好中国故事,激发少年儿童爱国、爱党的情怀,增强孩子们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已成为中国儿童价值观养成的一个重要思想文化阵地。十年来,团队创作围绕科学普及、儿童教育、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等,关注儿童成长、文化传承、科学普及,作品真正做到了不仅思想上有价值,艺术上有精度,行业里有口碑,市场上有“热度”,为中国儿童的美好成长提供优秀的精神食粮。

微信图片_20221223193936.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动漫;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