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实地走访收集社情民意 兰溪深入一线专解百姓烦心事

字体:
—2022—
12/24
08:00:09
2022-12-24 08:00:0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潘雪峰 朱慧敏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潘雪峰 朱慧敏) “我的低保申请报告已经提交,但还没有反馈。”近日,兰溪市委巡察办工作人员来到黄店镇上唐村实地走访困难农户,有农户反映低保办理进度慢。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即兵分两路,一组核实情况,另一组联系村书记了解低保办理进度。

  “低保办理属于民生事项,可以走‘绿色通道’。”巡察人员核实情况后,第一时间交办属地立行立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当天,黄店镇民政助理现场核实了4户低保申请户的基本情况,认为均符合申请条件,并通过民政系统APP为他们代办了低保申请。

  近年来,兰溪市委巡察践行群众路线,以实地走访群众收集社情民意,开辟绿色通道立行立改,全程盯办挂账销号,形成民生问题立行立改工作闭环,推动专项整治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变群众烦心事为暖心事,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村(社)巡察就是要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兰溪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生;兰溪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