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医院发热门诊排队太长?宁波上线排队实况查询功能

字体:
—2022—
12/26
09:30:43
2022-12-26 09:30:43 来源:甬上

  “去了家门口医院的发热门诊,前面还有100多号!去哪个医院人更少?”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市民都遇到这样的烦恼。记者从宁波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宁波各发热门诊排队实况查询功能已经在浙里办APP和健康宁波微信公众号上线,市民就诊前可进行查询。

  “我在钱湖医院发热门诊,前面还有100号,该去哪里看人少一些?”昨天,市民朱先生在线上求助。在朋友的指引下,他打开浙里办APP,在“健康宁波”版块的“发热门诊”功能中查询到,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发热门诊的实时排队人数比较少,不到10个人,他马上驱车前往。“虽然路上多花了半个小时,但到了医院不用等太久,还是很方便的。”朱先生说。

  记者体验发现,在浙里办APP首页搜索“健康宁波”版块,在首页就能看到醒目的“发热门诊”红色图标,点开图标就能看到就近所有发热门诊排队实况。在健康宁波微信公众号选择“医疗服务”选项,然后选择“浙里办微信小程序”,同样也能查询到发热门诊情况。

  在发热门诊排队实况中,除了医院的地址和电话,还有医院发热门诊数量、诊室数量、当前候诊人数和预计候诊时间,以及医院等级、发热门诊开诊时间等关键信息。除了市区的三甲大医院外,一些社区医院的发热门诊情况也能查询到。

  不过,记者也发现,部分医院发热门诊只有名称,没有具体开放诊室数量和排队人数等信息,这是怎么回事?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没有显示候诊人数的发热门诊是因为数据暂时还没接入,接下来接入数据的发热门诊数量还会逐渐增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医院;宁波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