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偏远山区缺药怎么办?台州仙居“送药上山”破解购药难题

字体:
—2022—
12/27
08:49:53
2022-12-27 08:49:53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周娜 孙韵

  “太感谢了,给我们省了很多麻烦。”在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田市镇东旭村徐山自然村,村民李云来手中拿着布洛芬连声道谢。

  村里没有卫生院,离城里有20多公里路,前几天李云来还在愁着,万一感染了新冠病毒没有退烧药怎么办?这两天,东旭村的“爱心送药队”就把药送到了家门口。

  东旭村是仙居县田市镇唯一的纯山区村,地处海拔400米的山区,由裘山、徐山、官田坑三村合并而来。这里交通不便,村民下山一趟要半个多小时。

  12月26日,东旭村村委会副主任肖红卫告诉天目新闻,东旭村有许多留守老人和儿童,医疗卫生资源相对薄弱,老人儿童用药是个问题。

  一周前,肖红卫和其他村干部组成了“爱心送药队”,购买了1000余份的口罩和1000多粒布洛芬送往东旭村的三个偏远自然村。“送药队伍来回20多趟,挨家挨户给100多户村民送药,只希望在疫情感染高峰到来前,让百姓有所准备。”

  肖红卫告诉天目新闻,自己今天也已经“阳”了,所幸早有准备,也为农村防疫争取到了时间,“目前为止,村内老人没有一例重症,我感到很欣慰!希望用我们的行动温暖更多人。”

  (视频素材由拍友章永科提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布洛芬;仙居县;爱心送药队;医疗卫生资源;偏远自然村责任编辑:田雨阳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