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送医送药进村!浙江“红色健康管家”让山区民众有“医”靠

字体:
—2022—
12/27
09:14:59
2022-12-27 09:14:59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王晶 邹宸

  近日,浙江省委组织部会同省疫情防控办、浙江省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推动各地组建村社万支小团队,为群众开展暖心配送服务。

  疫情进入特殊时期,各地迅速响应,而在台州临海,已经有一群人身着红色马甲穿行在城市乡村之间,持续推动医院优质资源下沉基层,针对“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开展送药、上门问诊等服务,打通这健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他们就是——“红色健康管家”。

  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巡回医疗队队长杨巧燕便是这群人中的一员,带领着一帮医护工作者、药师乘坐移动诊疗大巴车走村入户,为村民测量体温、血压,诊疗基本情况。12月26日,杨巧燕在接受天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去过四个临海当地的偏远山区。

  “这些村庄有些甚至都没有配套的卫生院,所以村民们都很需要这些医疗服务,尤其是现在疫情的新时期,医药物资紧张。”杨巧燕说,“这些偏远山村里居住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也有一些小孩子,有一家人全部都‘阳’了,我们坚持去为他们挨个检查,提供相应的药品和医疗物资。”

  与此同时,据浙江省政府统筹,已向台州市调拨了100万片对乙酰氨基酚片,今日可全部到位。台州市也已第一时间将对乙酰氨基酚片调拨至各医疗机构,一定程度缓解了当前各医疗机构紧急用药需求。

  他们的到来,村民们缺药的问题迎刃而解,很多村民对队员们说,药感觉够了,非常感激。对此杨巧燕表示,尽管他们将来还要去到更多辖区内的偏远地区,但是这些去过的地方,不意味着不再去了,只要当地有需要,他们就会及时赶到。

  (视频素材来源:临海市广播电视台、受访者提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送医;送药;健康管家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浙江省委组织部会同省疫情防控办、浙江省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推动各地组建村社万支小团队,为群众开展暖心配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