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元旦假期高速不免费!宁波高速这些路段可能有大流量

字体:
—2022—
12/29
07:35:42
2022-12-29 07:35:42 来源:宁波晚报

  今年元旦小长假从2022年12月31日到2023年1月2日,共3天。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五一及国庆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因此,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

  今天,市公路运输中心发布相关提示,从宁波未来7天天气预报看,2023年元旦假期期间我市天气预计以阴天为主,气温较低,特别是靠近山区、隧道、涵洞路段,凌晨夜间有可能出现低温冰冻现象,因此提醒司乘人员高速出行前,要做好车辆御寒防冻的检查及准备工作。

  在路况方面,由于今年春节较早,1月7日春运开始,1月21日就是除夕,加上全国疫情管控情况的变化,因此预计今年元旦假期高速公路车流主要以周边探亲为主,也会出现部分省外务工人员提前返乡的自驾车流;元旦假期气温较低,加上受疫情影响,周边景点旅游不会特别热门,高速公路车流量基本呈平稳态势。

  从近三年元旦假期宁波高速公路通行情况看,假期首尾两天流量相对较高,其中首日出行流量最高,整个假期期间,前往台州、宁海、奉化方向的G15沈海高速(甬台温二期)路段,前往象山方向的G1523甬莞高速(云龙至象山路段),前往慈溪、上海方向的G15沈海高速(南连接线)路段,车流量将比平日有所增加。

  元旦高速交通流量预测

  根据我市高速公路运行情况以及近三年元旦假期交通流量数据,预计元旦期间,宁波高速总流量在180万辆次上下浮动(收费站进出口),日均60万辆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26%左右(2022年元旦北仑疫情)。

  元旦高速流量特点

  相关预测还显示,2023年元旦期间,宁波高速每日交通量呈现较平稳形态:12月31日(假期首日)出行量最高,其次是假期的最后一天,单日车流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上午8:30至10:00时和下午14:00至18:00时,节假日返程高峰将出现在2日下午14:00至19:00时。

  这些路段可能有大流量

  同时,元旦期间,宁波高速大流量集中路段主要在G15沈海高速(甬台温二期)路段、G1523甬莞高速(云龙至象山)路段、G15沈海高速(南连接线)路段。

  大流量主要原因是疫情形势下,自驾车流增加,部分双向四车道高速路段、隧道路段等因交通量间歇性大增易引发交通事故,局部路段可能还会出现排队缓行等现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元旦;宁波;疫情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