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历经50轮竞价 丽水生态产品交易平台完成首批交易

字体:
—2022—
12/31
11:18:39
2022-12-31 11:18:39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通讯员 范薇 孔靖雯

  近日,景宁澄照农民创业园大赤垟弃渣场砂石料项目与景宁红星街道岚头村驮坟洞口西侧山体滑坡渣土项目,在丽水生态产品交易中心挂牌,经过50轮竞价,两个项目最终分别以95.39万元与155万元落锤。本次交易标志着全市统一的生态产品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运营,这批项目挂牌信息浏览量达上千人次,吸引了景宁、云和等地15位意向竞拍人报名参加。

  丽水生态产品交易平台,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部署要求,依托市农投公司打造的集“云收储、云交易、云招商、云服务”功能于一体的资源平台,力图实现生态产品“收储-交易-开发-服务”全流程数字化闭环,形成多层级收储、多元化交易、多维度招商、多方位服务的新型资源配置方式,为各类主体提供集“资源链接、信息匹配、主体交互”于一体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平台。平台同步汇集了林权、林业碳汇、砂石资源、闲置宅基地和房屋使用权等16类生态产品交易,可以实现市、县(市、区)生态资源基本状况、收储情况、交易状态、招商信息等资源共建共享。

  市农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交易平台将以此为开端,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为生态产品交易市场各方主体提供专业可靠的服务,解决信息不对称、资源浪费大、交易成本高等问题;持续深化生态产品交易品种、扩大交易信息披露半径,优化交易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全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丽水模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生态产品;丽水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