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妙山越来越美,游客越来越多” 吴兴民宿业主忙碌而充实

字体:
—2023—
01/27
07:19:20
2023-01-27 07:19:2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坊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记者 徐坊)大年初五,坐落于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妙山村的简隐民宿特别热闹。吃过午饭,伴着暖阳,住店客人聚在一楼大厅,写“福”字、剪窗花、拍全家福,欢笑声中,乡村年味别样浓。

  作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妙山村,位于吴兴西塞山省级旅游度假区的中心区块。自启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以来,当地通过“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提升乡村颜值。今年春节,村里满树悬挂的红灯笼,不仅盼回了在外的游子,也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大年三十到今天,几乎每天都是满房状态。”这个年,民宿老板娘赵丽敏过得很忙碌,心里却是美滋滋的。“妙山村越来越美,游客越来越多,希望新一年我们乡村旅游更加红火。”赵丽敏说。

  炭炉桌旁,赵丽敏和大家坐在一起围炉煮茶,游客们边品茶边听民宿故事,好不惬意。赵丽敏是温州人,嫁到妙山村,2020年第一次来这儿,就被这里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于是和丈夫商量留在妙山村创业。去年7月,简隐民宿正式开业。

  记者看到,这个由老房升级改造而成的乡村小院,共有6间房,虽然面积不大,但年味十足。大红灯笼悬挂在小院的房檐上,房门上贴着春联和各式窗花。不只是简隐,整个妙山村的过年氛围十分浓厚。家家户户门前改造一新的绿化小品美成了风景,博物馆、美术馆、漫画馆等一大批公共文化空间建成开放,给春节的小山村增添了文化味。

  “太好玩了!”来自上海的夏女士一家一进门就跟赵丽敏分享起当天下午的游玩成果。“这个村就像个大景区,藏的宝贝真多啊。我们一下午走了西塞山美术馆、老邓漫画馆、茶禅妙境博物馆,个个都很有意思,能喝咖啡,还能看展览,真是不虚此行。”说着,夏女士一家也加入了包饺子的队伍,大家还讨论起了第二天的行程,要去看看长颈鹿庄园、陆羽古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宿;妙山;年味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作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妙山村,位于吴兴西塞山省级旅游度假区的中心区块。自启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以来,当地通过“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提升乡村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