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政府搭台 商家唱戏

清漾乡村游市场“春暖花开”

字体:
—2023—
03/10
14:40:01
2023-03-10 14:40:01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吴建邦 报道组 蒋君 通讯员 徐若婷

  3月7日上午,30余位来自北京的游客来到江山市石门镇清漾村游玩,站在毛氏祖祠前的广场上,他们开心地摆着各种姿势,完成了一张集体合影。

  “大城市待久了,来乡村感受下不一样的美。”拿着小型摄像机,正忙着打卡的游客洪大爷告诉记者,他们准备在衢州游玩一周,第一站就是清漾村,等会还准备去江郎山景区和廿八都古镇。“第一印象就是这里水好、空气好、环境好。”洪大爷连连赞叹不虚此行。

  而在清漾村中的“就是GAO”米糕工坊里,经营者周中原忙着为来此体验米糕制作的团建队伍准备伴手礼。从农历春节起,“就是GAO”米糕工坊渐渐恢复了“烟火气”,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参观、体验,米糕订单也随之增加。2月份,米糕工坊的营业额达4万余元。

  “看到政府持续投入打造未来乡村,村里变得越来越好,给我带来了很大信心。”周中原说,在清漾村创业5年,其间遭遇了疫情防控3年,但这几年也是自己和店铺成长最快的一段经历。他利用空闲时间拜访了8位制作江山传统米糕的老师傅,并于2021年以“米糕制作技艺”获评衢州市市级非遗传承人。借着清漾村创建省级未来乡村的“东风”,他对店铺进行了升级改造,将其打造成集研发、生产、展示、体验等于一体的米糕工坊。

  春暖花开,接收到旅游复苏的信号后,同样满怀信心的还有“毛氏家宴”餐厅负责人姜宇晗。她告诉记者,“全球免费游衢州”政策推行,给当下旅游市场添了一把火。餐厅不仅周末和节假日生意不错,工作日每天也能接待60余位游客。

  复苏后的乡村旅游市场,也让经营者们在兴奋之余,不忘完善、提升自我,用更轻盈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拥抱这个春天。“就是GAO”米糕工坊一口气推出了牛奶咖啡、海苔肉松等4款新品,并发布了6款新包装;“毛氏家宴”发现餐厅没有设置大包厢,第一时间进行了布局优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乡村;旅游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