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一小区募集6万余元 帮保安妻子对抗病魔

字体:
—2023—
03/24
07:05:59
2023-03-24 07:05:59 来源:橙柿互动 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田亚男 郑敏悦

  “已助力,希望早日康复!”

  近日,上城区紫阳街道春江花月小区业主群被这句话刷屏了,大家的助力对象是小区保安队长李根红的妻子钱培优。

微信图片_20230322172951.jpg

  2023年1月31日,钱培优被确诊为EB病毒阳性T细胞淋巴增殖性疾病,每天住院治疗的费用需上千元。突如其来的开支让一家人难以承受,眼看着费用越来越多,李根红一家陷入了困境。

  偶然间,李根红的家庭难处在小区居民中传开了。

  “一方有难大家帮,何况是同一个小区的,我们可是‘春江一家人’。”小区综合党委书记朱树坚率先在小区业主群和朋友圈发出捐款倡议,号召大家一起帮助李根红一家渡过难关。

微信图片_20230322172955.jpg

  在朱树坚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这件事,有人制作了小视频、有人帮助李根红在水滴筹上发起了募集。

  自3月13日开始,短短三天时间,小区业主、社区、业委会同事共筹集捐款6万余元,李根红的水滴筹也筹集了7万余元款项。

微信图片_20230322173005.jpg

  “有些业主通过微信转账给我,也有转到我支付宝账号的,还有人直接拿现金送到我手上。”李根红哽咽着说。

  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目前总共已筹集善款13万余元。医院考虑到李根红一家的实际经济情况,允许钱培优暂时出院,依靠药物和激素控制维持健康。医生表示,前期治疗费用还需20万元左右,后期干细胞移植需50万以上。

  面对巨大的数额,李根红也没有放弃希望,表示一定要尽全力救治妻子:“真的非常感谢帮助过我们的人,如果我妻子顺利渡过了这次难关,有剩余的善款,我也会捐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我还要特别感谢我们的书记朱树坚,是他想出各种办法帮我募捐,他帮助了我太多。”李根红满怀感激。

微信图片_20230322173000.jpg

  “无论善有多小,聚在一起就是一团火种温暖人心,感谢所有伸出援手的人们。”朱树坚说,“如今李根红一家仍在努力对抗病魔,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献出一份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募捐;病魔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年1月31日,钱培优被确诊为EB病毒阳性T细胞淋巴增殖性疾病,每天住院治疗的费用需上千元。突如其来的开支让一家人难以承受,眼看着费用越来越多,李根红一家陷入了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