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新昌一斤精品茶拍出两万多元

字体:
—2023—
04/13
07:38:42
2023-04-13 07:38:4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吴文博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吴文博)12日,2023中国茶叶大会暨第十七届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在新昌开幕。作为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精品茶宕头采茶拍卖会也成功举行,来自新昌县的12个精品茶宕的头采好茶参与了竞拍。最终,来自小打虎精品茶宕的500克大佛龙井头采茶以22800元成交,12个标的累计成交价格达到10.33万元。

  “这次参拍的头采精品茶无论是外形、做工,还是滋味、香气都非常不错,代表了大佛龙井的优秀水准。”茶商戴女士来自扬州,经过几轮举牌竞价,她成功拍下了一款心仪的茶叶。

  “今年茶叶大会的所有活动都围绕精品茶的打造开展,让广大茶商茶企更好地链接新昌的茶产业、了解新昌的精品茶,进一步推进茶叶种植、采摘、加工等环节的品质提升,激发茶产业活力,增强大佛龙井品牌、溢价能力。”新昌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卢路介绍,为实现精品茶全流程闭环管控,今年新昌县启动寻茶记“精品茶宕”评选活动,挖掘每个“宕”特有的品种香、地域香等辨识度,通过层层选拔,综合评定“精品茶宕”。

  作为新昌农业领域的第一大富民产业,新昌始终把茶产业作为兴农富民的主导产业,强化政策扶持、强化科技支撑、强化品牌培育、强化茶旅融合,茶产业规模、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据统计,2022年,新昌县茶叶一产产量5835.22吨,一产产值为13.6亿元,茶产业链总产值超96亿元,交易总额达62.96亿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昌;茶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