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号外”迎国庆 报纸上“走过”的70年
2019年09月19日 08:14:1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郑超 通讯员 石惠

  昨日,在湖州南浔古镇,一场名为“奋斗的足迹,光辉的历程——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报纸精品展”开展,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七十华诞献上了一份颇具意义的“厚礼”。

  据介绍,所展出的报纸为南浔资深集报人潘建中收藏,以“号外”为主要种类,涵盖了新中国70年来各个时期内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突发事件,集中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懈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历程。

  记者了解到,潘建中热衷于报纸收藏已有30多年的经历,收集了从清末民初到现在的各类报纸1万多种。近年来,他专注于“号外”报纸的收集,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到了各类“号外”2000余种。

  本次展览也是南浔古镇历史上的第一次报纸展览,是古镇发展文博事业、挖掘文旅资源的一次有益尝试。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0月10日。

标签: 古镇;号外;华诞;献上;中国;厚礼;湖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号外”迎国庆 报纸上“走过”的7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