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听道德模范讲述感人故事 德清邀请党员先进人物巡回宣讲
2019年09月25日 02:41: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孟琳 通讯员 俞思衍

浙江在线德清9月2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孟琳 通讯员 俞思衍) “我在德清西南部金车山脚下的‘麻风村’工作了20多年,承担60多名麻风病人的长期医疗护理与康复。我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我不仅是一名护士,还是一名共产党员……”9月24日上午9时,刚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的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护士长潘美儿,站上德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道德模范主题宣讲报告会的讲台,深情讲述了坚守偏僻山坳,悉心照顾麻风病人的故事。她敬业奉献的精神感染了现场的党员干部。

当天,德清县公民道德教育馆新馆在德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开馆,成为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阵地。德清县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会也从办公室搬到了这里,潘美儿和倾囊捐款行善的拉煤老人陆松芳、信守承诺守烈士墓50年的老师蔡永法等道德模范代表组成宣讲团,对全县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

“听了他们的宣讲,我的心里很激动!”一名领导干部说,“这是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要从身边的道德榜样、党员先进身上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力量,守住底线、服务群众、主动担当,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干事创业中去。”

结合全县正在扎实推进的主题教育,德清从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群体中遴选出与主题教育契合度较高的党员先进人物等,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巡回宣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下一步,当地将继续根据主题教育实际开展情况安排具体宣讲内容,各基层单位可自主选择、提前预约,进一步引导形成党员干部履职敬业、追梦逐梦、奋斗圆梦的热潮。

标签: 道德模范;初心;党员干部;麻风病人;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听道德模范讲述感人故事 德清邀请党员先进人物巡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