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村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就是因为国家政策好
2019年10月02日 04:43: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吴朝香

15.jpg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 昨天早上6点30分,安吉余村党群服务中心,四五十位村民聚集在广场上,参加升国旗仪式。

  这是他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出的第一份祝福。

  前来的村民中,有党员也有群众,有老人也有孩子。

  一位七八岁的小男孩,手拿国旗,站在旗杆下,让妈妈给自己拍照;

  庄严的国歌奏响后,现场五六位小朋友自觉站成一排,对着国旗行礼;

  作为“两山理论”发源地,余村村民对这个国庆尤其期待。村里那块写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大石碑,早就成了“网红”,总不停有人在石碑前拍照。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读二年级的女儿特意从隔壁村赶来,小姑娘手拿小国旗,站在石碑前,笑颜如花。“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有意义,我想给孩子留一份纪念。”妈妈说。

  上午9点刚过,村民们就陆续聚集在陈红霞家的院子里,等待看阅兵直播,陈红霞也早早地把大屏幕电视搬了出来。10点钟,仪式开始,五六十位村民已经坐满了院子,大家不由自主地鼓起掌。电视中直播升国旗仪式时,所有人都站了起来,齐声高唱国歌。

  “我们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是因为国家政策好。”在村里开民宿的陈思,昨天是坐在自家客厅里看完阅兵直播的。余村这两年大力发展旅游业,本来在外工作的陈思最近回到家里,开起民宿,既解决了生计问题,又方便她照顾女儿,“看到我们国家越来越富强,我是打心里觉得自豪,也觉得生活有奔头。”

  这次庆典上,余村有两人受邀去了北京:一位是村党支部书记汪玉成,一位是原党支部书记鲍新民。鲍新民在2018年获改革先锋称号,并获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践行者。“我在现场!特别特别激动!我们的国家变强了,变富了。”鲍新民在电话里连续说了三四次“激动”,“这是我从来没有参加过、没经历过的盛典,受到了莫大的鼓舞!”


标签: 村民;国旗仪式;安吉;石碑;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村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就是因为国家政策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