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安吉鹤鹿溪村:稻谷飘香“颂”丰年
2019年10月17日 11:27:3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陈玉兰 记者 李世超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安吉县递铺街道鹤鹿溪村,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通讯员 张卉 摄

  10月16日上午9点,村文化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一场《丰收锣鼓》拉开了该村首届金秋稻香文化旅游节序幕。村民们身着金黄色服饰,在舞台上用敲锣打鼓的方式,庆贺这个喜悦日子的到来。

  鹤鹿溪村这几年有什么变化?如今的鹤鹿溪又是怎样一番美景?文化旅游节现场,当地村民和领导、嘉宾、游客一起通过观看视频,解读“美丽鹤鹿溪”。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多情的土地》《我们的田野》、舞蹈《勇立潮头》、歌伴舞《乡愁》……歌声飘扬、舞姿绚丽,“草根明星”们自编自演,吹拉弹唱样样来,以各种形式欢庆多彩生活。

  通讯员 张卉 摄

  当天的鹤鹿溪,最靓丽的色彩莫过于“金色”。走在旅游环线上,放眼望去,金灿灿一片,村里的“旗袍队”成员身穿红色旗袍、手拿红色小花伞,缓缓走在乡间小道上,向来客展示优雅身姿,成了十月鹤鹿溪的一道别样风景线。另一边,农户将一年丰收的农产品拿出来摆摊展示,南瓜、西瓜、番薯等农产品应有尽有,这些特色农产品吸引众人上前选购。

  通讯员 张卉 摄

  整场活动分“乡韵、乡贤、乡愁”三大篇章。现场还邀请游客漫游古村落,并设置了8个打卡点,供游客互动、拍照。同时,还连线当地村民、访谈乡贤、采访村有关负责人,诉说过去、憧憬未来。

  据悉,这也是“乡愁递铺”——递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今年我们以古越茶韵、三国梅语、金秋稻香、田园梦归为子品牌,打造‘四季品牌’文旅活动,助推乡村振兴,鹤鹿溪村的文化旅游节属于第三季活动。”递铺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鹤鹿溪村是农业大村,近年来该村深挖文化资源,赋予美丽乡村更多内涵。“在丰收的季节,通过举办这场活动,不仅是为了充分展示美丽乡村的建设、经营成果,也是为了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该负责人说。

  通讯员 张卉 摄

标签: 丰收;街道;文化旅游节;安吉县;乡愁;美丽乡村;稻香;品牌 责任编辑: 谢甜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1910/W020191017412516692390.jpeg

湖州安吉鹤鹿溪村:稻谷飘香“颂”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