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不漏一车 不漏一人
湖州衢州等地加强省际交通要道防疫排查
2020年01月27日 09:47: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胡华成 马俊 于山 程凌霄 陈海潮

  北大门

  24小时不间断排查

  浙江在线湖州1月27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胡华成 马俊) 1月26日上午9时,318国道南浔检查站(江苏浙江省际卡点),湖州市南浔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巡逻中队中队长余中贤和9名同事戴上防护口罩和手套,开始了新一班的防疫排查工作。

  为坚决守住浙江“北大门”,连日来,湖州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严格做好各个入湖关口监测工作,紧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车站码头等重要通道,加强对驶入或途经湖州车辆的检测力度,对有发热症状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流程落实隔离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请问您从哪里过来?准备到哪里去?”检查时,余中贤和同事一边引导车辆靠边接受检查,一边向驾乘人员询问基本情况。由卫生健康部门派驻的医护人员刘建设、丁建红负责测量体温后,民警开始进行人员基本信息登记、信息甄别。现场虽然忙碌,但是井然有序。

  湖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湖州将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全省抗击疫情大局作出贡献。记者从湖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为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该市从1月23日起,出动警力2000多人次、医生8000多人次,启动5个省际卡点和32个高速出口卡点车辆人员的检测工作,实行24小时不间断排查。

  此外,为加强湖州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湖州市发布防疫志愿者1号招募令。湖州市民积极响应,主动放弃休假,纷纷报名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中,短短1小时内就有1000多人报名。1月26日,第一批近500名防疫志愿者已由湖州市卫生健康委进行防护知识、防疫排查具体步骤、岗位秩序等内容的上岗培训后,陆续投入防疫排查工作志愿服务岗位,协助做好排查工作。

  西大门

  多部门联动网格化防控

  本报衢州1月26日电 (记者 于山 通讯员 程凌霄 陈海潮) 1月26日,351国道上雨雾弥漫,远处驶来的车辆,在下庄卡口前刹住了车。戴着口罩的民警、医生、志愿者正在设卡检测过往车辆,每一个出入省境人员都要测量体温,确认正常后才能通过。351国道途经湖北、浙江等5个省(市),开化县杨林镇下庄村是该国道浙江和江西的交界处,衢州通过“三联工程”加强出入省境人员的排查,从1月23日开始,当地交警、卫生人员、党员志愿者在这里设置检测卡口,把好“西大门”关口,确保人员安全出入。

  在防疫工作中,衢州加强了交通要道上的防控。在省界入浙通道设立检查卡口,实行全天3班24小时运行,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共同开展对途经车辆上人员的体温测量和记录,尤其对来自湖北重点疫区的乘客进行问询登记和应急处置,对检查中发现的发热症状人员登记造册,并移交卫生部门。

  除了开化,在福建进入浙江的205国道廿八都检查站,1月26日,正在值勤的江山市公安局民警伍慧华和医护人员一起正在细致检查来往车辆,为每位进入江山境内车辆做好登记、测量人员体温,不敢有一丝懈怠。

  记者从衢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了解到,衢州还从高速服务区、高速出口、省界国省道、省界重要县道四个层面共设立30个公路疫情防控点进行网格化防控。

  除了加强交通过境人员的排查外,衢州还依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通过“三联工程”、城市红色物业联盟、乡村红色网格联队等抓手,进一步排查出入省境人员。


标签: 防疫;疫情防控;排查;湖州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衢州等地加强省际交通要道防疫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