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金融服务有温度 “硬核”举措显担当
湖州银行保险业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1日 05:56: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杨斌英 邵丰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 “多亏长兴农商银行给我们延长了期限,解了燃眉之急。”近日,浙江柏益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潘国益感慨地说,作为一家板材、汽车配件及新材料研发生产企业,该公司在长兴农商行100万元贷款于2月27日到期,企业法人代表和股东均在外地无法办理贷款周转手续,长兴农商行迅速决策,给予企业贷款延长宽限期30日。

  这是湖州银行保险业“六聚焦六保障”助力地方恢复生产的举措之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州银保监分局靠前站位,主动部署,探索出了一系列对接帮扶、拓展信用贷款、减费让利、畅通融资服务等“硬核”举措,形成了“六聚焦六保障”机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具体包括聚焦应急处理,保障企业存量信贷平稳过渡;聚焦对接帮扶,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资金缺口全覆盖;聚焦快速响应,保障惠企惠民政策尽快落地实施;聚焦减费让利,全力保障受疫情影响企业安渡难关;聚焦打通线上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断档以及聚焦“信用贷款+中期流贷”增户扩面,全力保障企业金融资源可获得、易获得。

  得益于这些举措,一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享受到了“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中国银行湖州分行了解到浙江森虹医药进出口公司计划进口一批防疫物资,急需资金支持,当日即上报授信方案,当晚7时完成800万元信贷投放,全流程耗时仅半天;湖州银行争取人民银行的再贷款支持及进出口银行、国开行等政策性银行的转贷款支持,引进20亿元低成本资金,全力为本地区中小企业开复工提供低息信贷资金支持……

  “在同舟共济、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银行保险业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打赢‘两战’贡献金融力量。”湖州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月末,湖州银行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电话联系、网络视频、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百行进万企”等活动,累计调查对接复工企业17254户,累计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1575家,新增授信91.94亿元,减免贷款利息2472.73万元,惠及企业4762家;为1579家疫情防控期间贷款到期企业办理展期贷款金额55.21亿元。

标签: 复工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银行保险业助力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