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浔小青”帮帮团 助力办税“不用跑”
2020年11月19日 05:34: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茜 顾志鹏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记者 张茜 顾志鹏)“有需求,您开口,浔小青来搭把手!”这是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近期打造的专业纳税服务团队——“浔小青”帮帮团的服务口号。该团队由办税服务厅窗口工作人员和各税收业务条线骨干组成,借助征纳沟通平台、微信、电话等渠道,链接电子税务局与“金三”系统,打造线上综合服务“云平台”,突破实体办税服务厅时间与空间限制,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提升服务温度。

  “人在异地也能及时变更税控盘,领用电子发票,保障用票需求,真是太方便了!”沃克斯迅达电梯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沈晓莉在“浔小青”帮帮团的线上辅导下,顺利开出了第一张电子发票。

  今年5月,沈晓莉收到了关于全面推广使用电子普通发票的通知,由于身在异地,又是第一次接触电子发票,沈晓莉第一时间联系“浔小青”帮帮团。帮帮团窗口成员通过征纳沟通平台视频连线,辅导沈晓莉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电子普通发票票种核定申请,当即受理完成业务办理。

  为实现全流程在线完成涉税业务办理,拓展延时“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触角,让纳税人完成电子税务局票种核定后,不必再跑办税服务厅变更税控盘,就能及时下载领用电子发票,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与邮政部门合作,开通“税务专邮”绿色通道,以双向邮寄方式完成税控盘变更操作,让纳税人“一次都不用跑”。

  为充分发挥专业服务团队作用,“浔小青”帮帮团成员轮流在税企沟通群在线答疑,及时回复解答纳税人涉税费业务难题。

  南浔农商银行办税人员凌俊,填写增值税申报表时,显示上期增值税留抵税额错误,无法进行全申报。“我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当时临近征期,咨询电话爆棚,我就通过征纳沟通平台找到了‘浔小青’帮帮团。”

  “浔小青”帮帮团仔细核对凌俊发送过来的申报表截图和企业申报情况,检查了操作流程和后台数据,确定问题出在系统数据传输上。这种情况下,纳税人无法在省电子税务局自行申报,需携带企业公章和营业执照到办税服务厅窗口办理。为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完成申报表数据更改,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采用容缺办理服务,“浔小青”帮帮团接收纳税人提交的电子资料,即收即审即办,当天就为纳税人解决了难题。

  据悉,“浔小青”帮帮团组建以来,已在线为4300户次纳税人办理涉税费业务8000余笔,利用“税务专邮”为3030户次企业邮寄发票426085份;实体办税服务厅日均叫号量减少47%,办税窗口缩减约三分之一。接下来,“浔小青”帮帮团将继续运用线上税企交流平台,扩容线上办税服务厅业务办理范围,升级“最多跑一次”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浔小青”帮帮团 助力办税“不用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