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县关工委“奶奶关爱团”成员顾水娣事迹
2020年12月11日 21:37:10 来源: 浙江在线

  顾水娣同志是安吉县委统战部的退休干部,2010年参加关工委“五老”团队。多年来,她坚持扎根在关心下一代基层一线,连续七年和孤儿结对帮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担任“代理家长”“合适成年人”,参与“美丽•伊家”帮帮团婚姻调解等工作,在教育引导、关爱帮扶青少年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9年,被评为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一、担任“代理家长”,关爱失足未成年人

  2014年顾水娣被聘为安吉县首批“代理家长”,多年来,她已为19位失足青少年担任“代理家长”,帮助他们迷途知返。曾经帮助的一名对象小黄(化名),在她坚持不懈的法制教育、心理疏导和持续关心下,已改过自新在物流公司上班,转变为一个有责任心的年轻人。2020年顾水娣作为“蓝天温情护苗队”的一员,又在疫情期间与2名失足青少年结对,以远程视频的方式与结对对象联系,开展教育帮扶、矫正指导,成效显著。

  二、参与“成长快乐行”,结对贫困孤儿

  2013年,顾水娣参与了“奶奶关爱团”结对孤儿行动,和小李(化名)结成帮扶对子。七年来,顾水娣带领全家人每年上门看望小李,自己出资帮其购买学习、生活用品,关心她的成长。如今,小李已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初中生,学习努力,成绩优异。

  三、情系贵州,助力帮困

  2015年,顾水娣联系了其他“五老”和公益组织一起,带着募集到的物资前往贵州省水城县阿嘎镇苏田小学和刁米乡专程看望慰问当地贫困儿童。回来后,她还把当地两所学校校长的联系方式打印成宣传资料发给爱心人士,让爱心传递一直继续下去。

  四、做好婚姻调解,维护家庭稳定

  2017年,顾水娣担任了“美丽伊家”婚姻调解工作室志愿者,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积极参与婚姻矛盾纠纷调解,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五、大手牵小手,文明创建同行

  2018年以来,顾水娣在关工委的组织下,带领安吉县第二小学的学生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文明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一起到河滨公园捡垃圾、护环境,发放宣传资料,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多年来,顾水娣一直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有人问她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休干部,我能为青少年做一点事,真的很开心。展望未来,青年一代必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我衷心祝愿广大青少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这是我的中国梦。”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吉县关工委“奶奶关爱团”成员顾水娣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