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手机上预约 多站点接送
省首条定制客运试点线路发车 从安吉到杭州更便捷
2021年01月27日 08:22:09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俞莹 王炜丽

  “手机上点一点,就能坐到直达杭州市区的商务车,点对点服务,很方便。”1月25日,安吉市民吴君通过微信小程序“浙客行巴巴快巴”,叫到了一辆“定制班车”,她从安吉高级中学客运点上车,1个多小时就到达了目的地,比以往节省了近50分钟的时间。

  据了解,这是由省道路运输协会主导,“浙客行巴巴快巴”与“安吉交投快点出行”联合开通的安吉到杭州定制客运服务,也是全省推出的首条定制客运试点线路。这项旨在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的改革之举也被纳入了安吉县政府民生“微改革”项目,当天开始试运行,春运首日正式运营。

  该定制服务共安排了安吉高级中学、小商品超市、生态农场、实验幼儿园、人民医院等近300个公交站点接送。乘客们在手机上预约,点击定制客运,选择路线、出发时间、上下车地点,完成付款,在预定时间等候上车即可。人员到达杭州后,可任意选择停靠点下车。乘车费用根据路程远近被设置为80元到120元不等。

  “乘车服务中,大家最关注安全问题,在‘定制班车’里,我们的专职司机培训后持证上岗,车辆实时定位和监管,并且包含百万保险。”县交通局副局长蒋江宏说,目前共投入了60辆7座商务车滚动发班,后期将根据需要继续投入运营车辆。

  针对市民热点出行需求,安吉到杭州定制客运班线开通了医疗专线、交通专线和高校专线。杭州地区已开通站点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邵逸夫医院、三坝地铁口、火车东站、萧山国际机场、下沙高教园区(周末班)等,满足市民就医、交通换乘、上学往返等需求。今后,该服务中还计划开通景点专线、美食专线、四季青专线、购物专线等。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01/W020210127301261928696.jpg

省首条定制客运试点线路发车 从安吉到杭州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