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南浔工业高质量发展点燃澎湃“新引擎”
2021年02月20日 08:46:48 来源: 湖州日报 通讯员 高曙瑛 记者 李华
  走进湖州太平微特电机有限公司偌大的数控加工中心,全自动化生产线上,机器人有步骤地忙碌着,一个个电机零部件鱼贯下线,待组装特种电机后发往沈阳用于飞机装配。“我们投入2000多元万进行技改,将生产线整合,企业也成功入选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负责人徐新荣介绍,通过数字赋能,去年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7%以上,顺利进入“新象新牛”培育企业方阵。

  在南浔,一批像太平微特电机这样的企业搭载上“数字工厂”,让生产制造焕然一新,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底气。去年以来,该区出台《南浔区工业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实施意见(2020-2022年)》,鼓励企业优先培育集成电路、5G通信制造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项目及高端装备制造、智能控制等新兴产业,并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政策奖励,大手笔打造新动能。

  数据显示,该区去年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3家、省科技型企业130家,入选省级数字经济“飞地”示范基地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实现零突破,每万人拥有发明专利数增幅全市第一,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占GDP比重位列全省第12位。

  “新秀”强势升起,“老将”健步如飞。连续多年蝉联该区“新象”企业的巨人通力电梯有限公司、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续做大做强。前不久,巨人通力电梯有限公司产能扩建项目签约,建成后将实现年产2万台电扶梯整机的生产规模及5万台电扶梯整机的发货能力;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建项目已进入设备进场安装调试阶段,计划于下月竣工投产,建成后将拥有年产7万吨模块化钢结构件的能力。

  “做好数字产业培育文章,是铸造经济增长新引擎、推进南浔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南浔区发改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围绕实现“规上工业产值超2000亿元、规上企业超2000家”目标,实施千亿产业集群倍增计划,持续推进培大育强,深化“抓大扶中育小推上市”机制,加强企业梯度培育,激发企业发展动力。

标签: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南浔工业高质量发展点燃澎湃“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