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规范推进农家乐提档升级
——访湖州市人大代表翁建英
2021年02月22日 10:39:17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崔吉丽

  安吉县天荒坪镇大溪村是该县最早发展乡村旅游的行政村之一,同时这里也诞生了安吉最早一批农家乐,目前全村共有不同规格的农家乐300余家。市人大代表、大溪村村民翁建英在村里经营农家乐超过20年,围绕中低档农家乐面临的经营现状,她认为规范化推进农家乐提档升级非常有必要,这样可以为中低档农家乐未来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近年来,安吉旅游业的红火带动了县内一大批农家乐的崛起,让不少人都跟着吃上了“旅游饭”。但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中低档农家乐由于服务品质低、基础设施差、特色不足等原因,呈现市场竞争力弱,甚至经营难以为继的情况。“作为最早一批农家乐经营者,我经历了农家乐最兴盛的时期,也了解眼下中低档农家乐发展的苦与难。”翁建英说,“众所周知,提档升级是大势所趋,但由于客观原因和主观原因,许多中低档农家乐业主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我希望借助这次机会为他们争取更多的发展机遇。”

  翁建英认为,政府加大推进农家乐品质提档升级的工作力度,对有意愿进行升级改造的农家乐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包括信贷资金支持、改造相关审批手续快速批过等。同时,由政府牵头组织举办相关的专业培训,邀请行业专家和优秀从业者分享经验,在经营模式与服务理念上给予指导,以进一步扩大市场生存空间。

  此外,翁建英还从大溪村农家乐的实际情况出发,建议在政府的助力下,推动“低小散”农家乐抱团发展,通过挖掘和培育特色亮点,打造特色农家乐品牌,以实现可持续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规范推进农家乐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