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国资国企掀起重大项目建设潮
2021年02月27日 08:31:06 来源: 湖州日报

  连日来,在湖州内环(北线)快速化改造项目建设现场,隧道施工及桩基作业正紧张有序推进,其中,一标段已进入冲刺阶段,争取逐段完工并陆续开放交通。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打通中心城区东西向通道,进一步串联凤凰、仁皇、市北及湖东分区,带动沿线产业快速发展。“该项目是省市重点工程,春节以来,百余名施工人员不间断作业,确保这条双向十二车道的‘城市快速通道’能早日启用。”市城市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内环快速化改造项目高速推进,是湖州市国资国企重点建设项目推进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国资委聚焦落实“五大争先战”部署要求,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推进市属三大集团实施好长东片区CBD、铁公水综合物流园码头运营建设、中医院迁建等130个重点建设项目,力争完成年度项目投资350亿元以上。

  在去年底开工建设的湖杭高速公路吴兴至德清段工程现场,先行段施工点桩基施工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余标段临建设施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市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近170亿元,是湖州市近年来单体投资额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对缓解杭宁和练杭高速交通压力、持续提升湖州市枢纽门户地位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为抢抓施工进度,春节以来,百余名建筑工人持续奋战在项目一线,已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施工“黄金季”,确保早日见形象、出成效。

  在西塞科学谷(一期)聚贤谷项目推进中,市产业集团最近与西安交大基本达成合作协议,将中子科学技术实验室作为首批入谷的科研院所,并陆续完成科学谷客厅、小型科研院所、中型科研院所场地清表工作,进一步完善凡常湖生态修复与蓄水方案。“项目推进中,我们拟出资10亿元组建全省首个市级科技发展集团,整合信息科技、基金投资、政策担保、金融服务资源,形成集团服务模式,推动科学平台建设,争取大科学装置落地,塑造湖州创新创业的新高地。”市产业集团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凸显国企担当、助力重点项目推进,湖州银行陆续推出“绿色建筑施工贷”和“全域生态贷”等绿色金融产品,助力绿色建筑快捷融资,支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今年已放贷近3亿元,惠及50余户建筑企业和3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此外,国资国企还统筹推进供应链金融、资金撮合、智慧旅游和数字惠民等平台建设,精细抓好公交出行、平安水务、能源管家、放心市场和智慧停车等建设,支持国有企业通过项目合作、产业共建和搭建联盟等市场化方式,带动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共同发展。

  “我们始终坚持基础设施类、民生保障类和产业投资类项目齐头并进,通过项目建设发挥国有经济在稳定增长、优化结构、保障民生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市国资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市国资国企将进一步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谋划实施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基础设施和产业类项目,吸引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投资,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更多国资国企力量和作为。

标签: 国资国企;湖州市;施工;集团;国有企业;基础设施;科研院所;绿色...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国资国企掀起重大项目建设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