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对肉类“瘦肉精”专项检查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2021年03月18日 08:41:32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文臣

  3月16日,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河北青县“瘦肉精”羊肉事件,湖州市场监管部门迅速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农贸(批)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开展畜禽肉类“瘦肉精”专项检查,严防曝光问题羊肉及其它“瘦肉精”肉类流入市场,切实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据了解,各地加强了农贸(批)市场、商超畜禽肉类准入检查,严查猪肉“两证一报告”、牛羊肉检验和检疫证明、杀白禽“一证两标”情况。严禁来源不明、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病死害畜禽肉类上市销售。在严查索证索票把好市场准入关的同时,开展肉类“瘦肉精”检测把好质量关,全市已抽样30批次牛、羊肉进行定量检测,开展肉类“瘦肉精”项目快检33批次。截至目前,30批次定量检测样品正在送检中,33批次快检结果全部阴性。

  各市场还通过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开展“瘦肉精”危害等相关知识宣传。截至昨天,全市已出动执法人员570人次,检查农贸(批)市场、商超等经营户700余户。经查,湖州销售的羊肉主要来源为杭州、嘉兴、安徽及本地湖羊肉,未发现有来自河北青县的羊肉及相关制品。


标签: 羊肉;瘦肉;瘦肉精;畜禽肉类;河北青县;超等;严查;检疫;检测;湖州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对肉类“瘦肉精”专项检查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