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白茶全面开摘 价格稳中有升
2021年03月23日 08:26:05 来源: 湖州日报

p2_b (3).jpg

  昨天,安吉白茶正式开采。在主产区溪龙乡黄杜村的万亩白茶园,一派繁忙。上万名采茶工陆续抵达,他们挂着小背篓,分布在茶山上进行采摘作业,在指尖飞舞中,嫩白的茶芽飞进了竹篓中(见图 记者 俞乐斌 摄)。

  从昨天起,17万亩安吉白茶全面进入采摘期。记者了解到,今年安吉白茶产量预计可达2000吨干茶,均价为2000元/千克左右,较去年相比,稳中有升。

  茶山热闹,青叶交易市场也是红红火火。上午11时,溪龙乡安吉白茶青叶交易市场内人头攒动,茶农们用小车推着刚刚采摘下山的青叶有序进入市场,买家则在摊位前挑选问价。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的青叶市场由乡间主干道一分为二,一边为占地34亩的青叶售卖区,另一边是占地40亩的停车场,可同时容纳700辆车。所有人员的车辆要求全部停进车位,青叶售卖区也搭设了临时的店铺,300余个销售点均可用于茶叶买卖。“最直观的感觉,市场更规范有序了!”来自安徽的茶叶收购商殷其说,以往采茶季,这里的道路总是被堵得水泄不通,今年市场规范多了,每个地方都有执勤人员,所有的道路都保持畅通。

  在市场上,记者还看到“放心秤”“放心邮”等不同的功能区域,给买家和卖家都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我刚刚成交了一笔买卖,就是到由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提供的‘公平秤’上交易的。明后天等干茶制作完成,我还会拿到安吉邮管局设立的‘放心邮’站点进行寄递。”上海的茶叶经销商王双双说,这些站点方便了我们,服务很到位。

标签: 安吉;白茶;交易市场;溪龙乡;买家;茶叶;茶叶经销商;竹篓;售卖;...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03/W020210323303639902530.jpg

安吉白茶全面开摘 价格稳中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