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春天的回音#安吉余村:开庭院 扬特色 美丽乡村寻找“进阶”之路
2021年03月24日 15:32:54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徐雪纯 王嘉楠

  三月的安吉余村,青峦叠翠,碧水潺潺,平坦开阔的绿道串起乡村别墅,宛如世外桃源。

  村口,不少游客在刻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石碑前驻足。正是遵循这一理念,这个曾因开采石矿而漫天烟尘、污浊不堪的小山村,成功蝶变为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座重要地标。

  2020年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15年,再次来到这里考察。他说,余村现在取得的成绩证明,绿色发展的路子是正确的,路子选对了就要坚持走下去。

  总书记的叮嘱,让余村人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余村党支部书记俞小平介绍,为了进一步拓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村里各家各户拆除高墙、打开庭院,按照“一户一品”“一院一景”布局乡村经营。目前,“小胡的咖啡老胡的酒”“春林的山庄”“鲍家的学堂”等首批自主创业项目已悄然兴起,为余村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扎实了基础。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锚定发展方向的余村在去年依旧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村集体经济收入达724万元,逆势增长26.9%;村民人均收入达5.6万元,同比增长12.3%。

  俞小平表示,接下来,余村还将加快在要素配置、优势互补等方面的创新,与天荒坪镇镇区以及周边四村抱团发展,共同打造“1+1+4”美丽乡村组团,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

标签: 金山银山;绿水青山;村民人均收入;集体经济收入;创业项目;村党...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春天的回音#安吉余村:开庭院 扬特色 美丽乡村寻找“进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