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环太湖水上交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运泥船
2021年03月25日 08:42:05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陆晓芬 通讯员 周雨顺 武月朝

  连日来,在杭湖锡线湖州太湖长兜港,湖州同江苏苏州、无锡交通执法人员出动执法艇,逐船检查船舶超载、配员以及船上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油污水的上岸处置情况。

  为全面推进长三角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一体化向纵深发展,规范环太湖流域全域渣土(泥浆)水上运输船舶航行、停泊和装卸作业,保障水上交通运输安全,防治船舶污染,维护水上交通运营秩序,自3月22日起,环太湖浙苏两地水上交通执法力量联合开展为期5天专项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检查运输渣土、泥浆船舶,精准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专项联合执法行动迅速,执法力量强,整治范围广、规模大,通过重拳打击运泥船违法违规运输行为,消除水上交通安全隐患,促进绿色生态航运发展,守护美丽太湖生态屏障。截至3月24 日,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 230人次,检查运泥船舶397 艘,查处涉嫌违法行为210 起。

  在环太湖海事联席会议机制不断完善健全、联合应急搜救的基础上,2020年,环太湖浙苏水上交通部门首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后,今年浙苏两地执法力量在湖州水域开展此次大规模联合行动,进一步积累经验、锻炼队伍、完善机制,将环太湖水上联合执法一体化向纵深推进,共同维护太湖水域航行安全和水域清洁。


标签: 太湖;联合执法;交通执法人员;交通运输;执法力量;湖州;船舶;泥...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环太湖水上交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运泥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