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三地入选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
2021年04月07日 08:47:58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王一堡

  全国农技中心近日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湖州吴兴区、长兴县、安吉县3个县(区)成功入选。

  吴兴区以浙江大学—湖州产学研联盟为依托,集成具有湖州特色的全生育期绿色防控技术体系,发布了《湖州市单季晚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规程》等两项标准。该区以农技推广体系为基础,建立“吴兴植保”微信群,及时推送技术信息,指导科学防控。同时,连续五年举办全区绿色防控培训班,累计培训乡镇技术人员、社会化服务组织队员、种粮大户等1200余人次。

  长兴县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以农药减量控害为目标,通过示范区建设,带动全县推进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17.6万亩,水稻病虫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64.92%,综合防治效果达90%以上,病虫为害率控制在5%以下,示范带动作用明显。CCTV农业频道《农药》纪录片长篇幅报道长兴绿色防控示范区实施情况,在国内产生较大影响力。

  安吉县以农药减量、控害、增效、护益为目标,通过全县茶园及主要农作物生态治理、农艺健康栽培措施、推广生物农药保护天敌的生物防治技术和以灯、色、性信息诱导等物理防治技术,集成具有安吉特色的全生育期茶树和水稻等主要农作物绿色防控技术体系。累计发放性诱剂1万套、种植蜜源植物1万亩、生物农药应用5万亩次、释放赤眼蜂2000亩次。绿色防控示范区短期病虫发生预警准确率100%,比常规防治区农药使用减少40%以上。其中茶叶全程绿色防控为2020年全国绿色防控技术模式示范点。


标签: 示范区;技术体系;生物农药;湖州;安吉县;长兴县;吴兴区;病虫害...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三地入选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