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2022年亚运会三人制篮球赛落户德清
2021年04月09日 08:24: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孟琳 共享联盟德清站 黄欣怡 通讯员 陈艳艳

  近日,亚组委宣布杭州2022年亚运会三人制篮球赛落户德清,这是2018年德清取得亚运会排球小组赛承办权以来的又一项赛事承办权,也是一项将在德清产生金牌的亚运会赛事。

  “水到渠成!”亚组委竞赛部副部长钟杭伟这样形容三人制篮球赛落户德清。钟杭伟表示,赛事地点周边商务配套一流、高端人才集聚、生态环境优越、绿色休闲宜居,是德清县具有鲜明科技特征的新区域。地理信息小镇从设计、建设到运营维护一直按高标准严格实施,辅助功能设施完善,赛事保障到位。

  其次,德清县有丰富的办赛经验,尤其是三人制篮球赛。自2002年德清县举办首届三人制篮球赛至今已成功举办19届,吸引着来自县内外50余支队伍参赛,办赛标准得到省篮协的高度肯定。

  一直以来,德清县尤为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具有浓厚的体育赛事氛围。2019皮艇球亚洲杯赛、国际竹海马拉松、TNF越野赛等一大批国内国际赛事相继在德清成功举办。该县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体育强县、浙江省县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等。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期间,县体育局获得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县体育中心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2017年12 月,德清县被认定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入选的11个县(市、区)中,德清县位列第一。

  看比赛,交通便利因素也是德清的优势。德清毗邻杭州,距杭州市中心及萧山机场车程均在一小时以内,高铁至德清仅需十余分钟。 2020年,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建成通车,无意在交通区位上进一步加快了融杭步伐。杭德城际轻轨、湖杭高铁等一批重点交通项目也均以杭州亚运会举办时间为节点全力推进。

  “杭州2022年亚运会三人制篮球赛定于德清举办,这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史上的又一高光时刻。”德清县委书记敖煜新表示,随着杭州2022年亚运会号角的吹响,德清将加快全方面融杭脚步,也定要抢抓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等战略机遇,全力推动杭州德清形成合作互惠的双赢格局,积极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的“精品窗口”,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排头兵。



标签: 德清县;篮球赛;亚运会;杭州;浙江省;赛事;承办权;先进集体;中...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04/W020210409302403651718.jpg

2022年亚运会三人制篮球赛落户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