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五一”假期或将迎来“爆发式出游” 来安吉度假吧
2021年04月30日 15:23:0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安吉站

  “五一”假期即将开启。业内人士预测,这次小长假有望迎来“爆发式出游”,另外,今年二季度包含了清明、“五一”、端午3个公众假期,有望成为国内旅游复苏的转折点。安吉县内景区、乡村持续丰富业态,民宿、酒店提升服务品质,一切就绪、准备迎客。

  探营:文旅市场亮点多

  这几天,中南百草原景区对中南欧洲牧场观光小火车加大检查频次,并反复测试沿途小型向日葵灯光秀。据悉,为了丰富假期游玩内涵,这次欧洲牧场新增夜游活动,游客除了坐在小火车上观赏夜景之外,还可以与牧场小动物互动,有汗血宝马、北欧驯鹿、驼羊、黑天鹅、英国红牛等。“这次牧场的房车营地也对外营业,景区吴均大舞台戏曲表演也免费开放。”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田园嘉乐比举办“嗨翻田园,萌动五一”主题活动,挖掘景区萌景、萌娃等各类“萌元素”,邀请游客拍摄短视频,瓜分现金大奖,景区新商场也将对外开放;假期里,Hello Kitty乐园将推出Lolita变装&意大利“演艺自助餐”活动,以梦幻联动的方式给游客带来双重惊喜;安吉花舞江南四季花海景区50多种玫瑰即将迎来绽放期,景区还重金邀请一根竹水上表演,届时,游客能观赏到“水中芭蕾”。这次中国大竹海景区也有新业态,“大竹海原子滑车”开始试营业。“既解决游客‘上山难’问题,也让大家下山时感受惊险刺激。”景区负责人李洪说。

  村域景区也惬意。鲁家村万竹户外基地“侏罗纪恐龙园”将正式开园,所有恐龙按1:1比例仿真建造,再现侏罗纪争霸时代,让小朋友体验一把“探奇之旅”,百合农场部分百合花也在假期开花,新业态项目玻璃滑道也将正式“登场”;畲乡郎村非遗集市“五一”开市,现场,除了安排非遗集市,还有畲味浓郁的特色歌舞、热闹非凡的畲族婚嫁表演和激情欢乐的趣味游戏,当地美食更是为游客带来“舌尖上的享受”;受荣村“荣耀天空之城”已于4月28日正式开园,“五一”期间还会特别推出游园会,互动性强;长乐社区营盘山体育公园里,将推出夜市、儿童趣玩项目、乐队演出、夜幕广场电影等游玩业态。

  “文化大餐”不容错过。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将举办“大自然的跷跷板——儿童教育体验展”,主要面向4至8岁儿童,此外馆内还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余村出发的生态文明践行”特展,每天配套的科教活动同样精彩。

  预估:“人从众”模式回归

  今年“五一”假期文旅消费市场,多方看好。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机票预订量已经大幅超过2019年同期,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25倍;飞猪平台上,“五一”旅游也全面反超疫情前,旅游度假和酒店预订量同比涨超11倍,超过3小时的跨省长线游预订量同比涨超150%。旅游业界人士预测,“五一”期间的游客量将超过历年同一时期的游客量,有望突破2亿人。

  从一季度统计数据看,安吉文旅市场已迅速回暖,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今年前3个月,全县共接待游客512.3万人次,同比增长100.9%,其中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304.28万人次,主要得益于安吉红色旅游线路的推出、亲子研学市场的恢复和疗休养、团建市场的扩大,以及中短途游游客的增长。

  节前,县内酒店、民宿客房预订和部分景区门票预定情况可观,假期“人从众”模式有望回归。截至4月25日,全县15家旅游饭店假期前三天平均预定量都达到了60%以上,其中帐篷客酒店前三天满房,城堡酒店前两天满房,君澜酒店前三天预定量90%;国际品牌酒店中,Club Med(安吉度假村)前三天全部满房,且均价在2300元以上,悦榕庄酒店四晚平均预定量达到90%,一些精品民宿前四天更是“一房难求”。一些景区门票预订也迎来了“增长爆发期”,部分景区预测,如果假期天气晴好,加上时间充裕,景区将迎来疫后接待“最高峰”。

  “行业内的积极乐观,加上市场预测的中高端客源需求回流,我们对‘五一’假期充满信心。”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重点做好市场健康有序恢复工作,一手抓经营,一手抓整治,加强安全监管,为游客提供安全高效的服务。另外,为破解景区高峰期“停车难”问题,“五一”假期将在中南百草原、浙江自然博物院片区试行数字化停车,通过有效引导实现景区分流,提高游客体验感。

 

标签: “五一”假期;安吉度假 责任编辑: 张筱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五一”假期或将迎来“爆发式出游” 来安吉度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