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严查高速“抛撒滴漏”和航道污染
2021年06月01日 09:32:26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董梁 通讯员 陆艳玲 林伟

  为营造“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的公路水路通行环境,近段时间,湖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多个部门严查高速公路“抛撒滴漏”和航道水环境污染,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针对货车不规范装载、随意抛撒不文明行为及其他影响公路安全运行的“抛撒滴漏”违法行为,目前湖州多个高速公路入口已经开始管控,存在抛撒滴漏隐患的货运车辆,将被及时进行劝返。

  另外,各执法部门在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广场严查各类货运车辆,同时向司机发放高速公路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针对高速公路的抛撒滴漏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湖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有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在高速公路严查,湖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浔水上中队执法人员近日借助“智慧海事”系统,一次查获8艘非法运泥船舶。

  该中队执法人员说,5月15日,在长湖申线湖州段航道上,他们发现几艘运泥船舶从中队门前航道驶过,其中一艘船舶涉嫌超载,执法人员拿出手机通过“海事通”对运泥船名号进行网上信息查询,发现运泥船存在未按照规定报告等违法行为。

  经调查,这些非法运输船舶分别存在超载、未按规定电子报告、配员不足等多种违法行为,而且大多是外港籍船舶,如不及时制止,给航道运输安全和水环境污染带来较大的隐患。

  据悉,接下来,市交通执法队将继续创新数字化监管新模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精准打击,高效治理,护航水上交通运输的平安畅通。

标签: 高速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严查高速“抛撒滴漏”和航道污染